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嘉兴将完善公共交通破解拥堵难题

浙江嘉兴将完善公共交通破解拥堵难题

2013-04-17 作者:飞天 来源:嘉兴日报

    2013年4月14日,记者从浙江省嘉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根据《2013年度嘉兴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实施方案》,市区治理交通拥堵将在打造公共交通方面做足文章,继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新招聘260名公交驾驶员,还将在公交专用道、公共自行车、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完善等方面有大动作,进一步完善公共交通。


  20条公交线路将全面提速


  “根据大家的乘车需求,市区将对公交线路布局进行优化,打造‘快、干、支’三层次公交网络体系。”据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公交管理科科长孙继峰介绍,今年将对公交盲区进行覆盖,提高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并通过增加车辆发班密度,把全线网车辆发班间隔时间缩短为11分钟,还将进一步延长公交运行时间,优化夜班线网布局。市区还将采取具体措施全面提高公交运行速度和效率,今年重点提升1路、5路、7路、8路、15路、18路、19路、23路、28路、51路、78路、79路、86路、92路、93路、95路、96路、97路、98路、99路等20条公交线路的运行速度。市区142条线路、5个枢纽站(汽车站)、466个中途站的命名也将进一步规范,通过扩充线路编码资源,解决公交站点命名“一站多名、多站同名、指向不准确”等问题。


  另外,市区将进一步完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解决公交末端“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市区新建150个公共自行车网点,新增3000辆公共自行车。五县(市)将新增220个以上网点,投放5000辆以上公共自行车。今年将新建12公里公交专用道


  市区车辆越来越多,若没有公交专用道,城市公交车很难提高运行速度。为此,市区对公交专用道工程建设进行了长远的规划,就今年来讲,将建成纺工路(中环南路至长秦路)、长秦路(纺工路至高铁站)、嘉杭路(中环南路至乍嘉苏立交)等路段公交专用道,总计有11.9公里。今年年底前另外两段公交专用道也将争取开工,包括纺工路(甪里街—中环南路)和中山路(秀园路—火车站),全长10.2公里。


  为了确保公交专用道发挥实效,确保公交运行安全、畅通,我市相关部门今后还将对违法侵占公交专用道的社会车辆、非机动车进行查处,所有侵占公交站点和公共自行车网点的泊位也将被全部清除。

  市区还将完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今年将新建(改建)52个港湾式停靠站、248个候车亭、282个站牌设施。同时,今年将开工建设第一医院枢纽、运河新区枢纽等,并将建成秀洲公交停保场,开工建设西北停保场。


  将新招260名公交驾驶员


  “市区今年还将继续扩大公交车辆规模,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扩充驾驶员队伍。”据孙继峰介绍,今年将新购入公交车50辆,其中城市公交34辆,城乡公交16辆,对部分公交线路进行优化加密,进一步提升公交出行的分担率。


  目前,市区城市公交车有640辆,日常运行车辆有560辆,有驾驶员769人,考虑到还有100辆公交车作为夜班车开行,市区公交驾驶员人数偏少,已严重影响到市区公交的发展。“由于公交驾驶员工资待遇偏低、劳动强度大等各种原因,很难招到获取相应驾照的驾驶员。”孙继峰称,目前市区正在制订切实可行的公交驾驶员招聘工作方案,将会通过提高薪资待遇、完善福利保障等方式来吸引更多人应聘,根据计划今年市区将新招260名驾驶员,其中市公交公司招聘人数不少于180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