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衡水市首条城际公交102路即将开通

衡水市首条城际公交102路即将开通

2011-09-29 作者:孟宪峰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1年9月26日,记者从衡运集团客运部获悉,衡水市首条城际公交衡水至武邑102路即将开通,目前计划投入的17部车辆已经到位,各项准备工作也已陆续完成。该条公交线路开通以后,衡水至武邑间交通更加方便快捷,票价也会更便宜。


     近年来,随着城镇化水平逐步提高,现有的交通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启动城乡公交一体化,拉近城乡差距、繁荣城乡经济是广大城乡居民的迫切愿望。日前,衡水衡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已完成注册,衡运公交公司系衡运集团全资子公司,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负责城际、城乡公交经营管理。并注册了武邑、冀州、故城三个公交分公司。


     即将开通的衡水至武邑城际公交102路配备17部空调客车,实行滚动循环发班,日发班次72-80个。夏季发车时间为5时20分至20时,冬季发车时间为5时40分至19时,发车地点为衡水站副广场和武邑汽车站。票价执行市内公交车票价,即1-10公里1元,10公里(含)-20公里2元,依此类推。空调公交车在普通公交车票价基础上加1元空调费。


     为方便旅客乘车,102路在武邑县城内分两条线路隔班运行。其中1号线途经路线为:衡水站副广场、哈院、新建街、冷冻厂、长宁路、中铁建、苏正南、苏正北、辛庄、武中、邮局、老车站、北关、武邑车站。2号线途经路线为:衡水站副广场、哈院、新建街、冷冻厂、长宁路、中铁建、苏正南、苏正北、辛庄、宏达学校、金旺角、富达金街、和谐家园、中医院至武邑车站。


     根据规划,2011年年底衡水还将开通主城区至冀州、德州城际公交,2013年底前完成主城区至南宫、辛集、枣强、深州、饶阳、安平、武强、阜城、景县等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2015年底基本实现全市城乡客运一体化。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