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莆田元旦前再投50辆LNG公交

莆田元旦前再投50辆LNG公交

2011-12-22 作者:陈盛钟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未来,在莆田的大街小巷将有更多的LNG公交车与市民见面。记者从莆田市公交公司了解到,2012年元旦前,莆田市第二批50辆LNG公交车将投入使用。


  莆田市公交公司生产运营科负责人陈瑞荣告诉记者,市公交公司今年投资4000万元分两批次采购100辆清洁能源LNG公交车,第一批50辆于7月份采购到位并陆续投入使用,投放的线路有1路、5路、23路等;第二批50辆于本月采购到位,预计在2012年元旦之前陆续投用,将主要用于更新市区部分公交线路的老旧柴油车,投放的线路有3路、7路等。


  陈瑞荣介绍说,与燃油车相比,新能源LNG公交车突出优点表现为:大幅度降低尾气排放量,接近“零排放”。具体为:排放一氧化碳减少97%、碳氢化合物减少72%、氮氧化合物减少80%、二氧化硫减少90%,汽车噪声减少40%,苯、铅、粉尘等减少100%。除了环保功能外,LNG公交车因天然气具有较稳定的供应条件,在运行过程中,车身的平稳性能也会大幅度提高,不会出现燃油车“打嗝”状况。


  据测算,2011年市公交公司更新的100台LNG公交车平均每年可以减少4730.22吨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与原柴油车相比,每年可节约燃料成本约200万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