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莆田市开通202路江口公交专线

莆田市开通202路江口公交专线

2012-11-29 作者:陈丽明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2年11月24日是江口公交专线运行首日,记者全程体验了该专线的运行情况。记者了解到,多数乘客称今后往返市区和江口镇,将选择更为舒适的202路公交。同时,也有部分市民表示,希望能推迟202路公交的末班时间,方便更多市民出行。


  起步价2元全程70分钟


  昨日上午9时整,202路江口公交专线首班车准时发车。今日起,将恢复为正常时间6时30分发车。据悉,昨日16辆202路江口专线已全部投入运营,每10分钟一班,起步价2元,全程5元。


  记者看到,所有公交车均为白色8.5米级LNG豪华型公交车,车厢内部宽敞,每车共设22个座位,在前门处装有自动投币箱和电子刷卡器。9时27分许,记者搭乘上一辆车牌号为闽BY1853的202路公交车。“今天是首发日,所以定在9点发车,从明天开始,202路将按照原先制定好的时间表运营。”车上一位安全督导员告诉记者。


  “今后这辆车肯定会有很多人坐。”有乘客对开通的202路江口公交专线感到很满意。记者经计算发现,202路公交从市公交东站至江口侨联大厦全程花了70分钟。“没想到202路有经过我们村口。”家住后林村的小吴说,原先他们那并无前往市区的公交线路,出行都是靠摩的,这下方便了不少。


  部分路段只许上车但并未强制


  由于江口专线为直达跨区线路,公交公司之前规定,为提高市民跨区出行的效率,在市公交东站至市检察院市区路段,往江口方向时只允许乘客上车,返回市公交东站时只允许乘客下车。但记者调查发现,现实中变得更灵活,并未强制。公交公司表示,若市民需要下车,可告知司机。因为这条线路的起步价是2元,若就坐几个站,一些市民会觉得不合算,所以才会有一些路段只上(下)车。


  若有市民需求可推迟末班时间


  202路公交车的末班车时间为下午5时40分,有市民致电本报热线,希望市公交公司可推迟202路公交车的末班时间。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江口车”司机说,5点半之后的2个小时时间,是市民前往江口镇的高峰期之一,此时江口车每2分钟发车1班,每辆车也都能搭载20来名去江口的乘客。


  莆田市运管处城乡客运科林科长说,此前有些新开通的公交路线,每部公交车一年亏损近10万元,202路公交目前也面临着亏损的风险。推迟202路公交末班时间并无不可,此前1路公交车也有过类似先例,将末班时间从6时推迟至9时,不过这其中的关键在于市场需要。


  林科长表示,市民如果认为有必要推迟202路公交车的末班时间,可反映给司机,司机会向公交公司反映。另外,公交公司与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会定期对市场进行摸底,若市场确有推迟末班时间需要的话,相关部门届时会对此进行调整。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