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连云港:快速公交1号线建设启动

连云港:快速公交1号线建设启动

2011-12-28 作者:文才 来源:连云港日报

    2011年12月20日,连云港召开快速公交(BRT)一号线工程建设动员会,宣布快速公交一号线工程启动。快速公交一号线主线将由海州客运站经幸福路、海连路、新港城大道、中山路至原墟沟火车站。

  
  根据建设方案公布的序时进度,最早到2012年11月,快速公交一号线将进行试运行。


  线路设置主要考虑居民出行需求

  
  连云港将建设快速公交的消息传出后,马上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而线路走向、站点设置无疑是市民关心的重中之重。

  
  20日公布的快速公交一号线建设方案,确定快速公交一号线主线将由海州客运站经幸福路、海连路、新港城大道、中山路至原墟沟火车站。全程33.5公里,总投资4.38亿元,设中间站20对,计划配车48辆。

  
  快速公交是一个综合公共交通系统,除主线外,还要设置支线。连云港的快速公交一号线主线的主要使命是连接新海城区和东部城区,两端的新海城区和东部城区将分别设置支线。其中,新海城区规划设置的是环形支线,东部城区规划设置的是覆盖重要节点的支线。

  
  不管线路走向、站点设置规划成什么样,主要考虑的都是如何最大程度方便市民出行。

  
  海州客运站原墟沟火车站成首末站

  
  快速公交一号线新海城区首末站将设置在海州客运站。计划以海州客运站为基础改造。目前,海州客运站占地约8亩,将与海州客运站一墙之隔的海州花卉市场一并征用后,合计占地可达20亩。现有地段为海州地区的商业中心,具有较高的开发价值,整体可以改造成一个集快速公交、农公班线、长途客运、常规公交、出租汽车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满足市民需求,改善城市形象。

  
  快速公交一号线东部城区首末站将设置在原墟沟火车站,计划利用原墟沟火车站站前广场进行建设。原墟沟火车站现已丧失原有功能,原站前广场部分约12亩土地。作为东部城区快速公交首末站,规划将原墟沟东盛客运站移出统一改造,打造东部城区客运中心,实现长途、农公、常规公交、快速公交无缝对接。同时进行综合开发利用,整体集商业功能、交通功能和办公等多功能于一体。

  
  另外,快速公交一号线还将建设车辆停保调度中心,设置在市开发区境内,用地面积约50亩。车辆停保调度中心将实现全线快速公交车辆的运营调度、监控管理、保养维修等功能;设置调度中心、保养维修车间、自动洗车机、加油站、停车坪、快速公交运营公司办公楼等建筑和设施,以及满足车站工作人员工作、生活的食堂、宿舍等设施。

  
   市民2012年11月可试乘快速公交

  
  20日召开的快速公交一号线工程建设动员会还公布了该项目序时进度的初步安排。根据这一时间表,2012年11月快速公交一号线将进行试运行。

  
  快速公交一号线项目建设分为7个主要阶段:项目启动,预可阶段,工可阶段,初步设计阶段,施工阶段,车辆、安全门、闸机、信息化等相关设备招标采购及安装调试,线路试运行。时间跨度从今年的12月20日到2012年的11月。

  
  在快速公交一号线的建设过程中,将尽量减少对市民正常出行的干扰。

  
  市公安局将参与快速公交道路优先和信号优先规划设计,制定建设中涉及到的道路交通组织、监控设施、隔离设施的实施方案,做好管理和维护以及建设过程中道路交通的组织管理工作;海通集团作为建设单位主体,负责整个快速公交一号线项目的建设组织,负责该线路建成后的运营和管理;市环保局负责项目环评报告审批工作,监督项目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做好环境监测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