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柳州市将加快城市快速公交建设

柳州市将加快城市快速公交建设

2012-01-16 作者:文才 来源:柳州晚报

    “十二五”期间,交通运输部决定组织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准备在5年时间内分批选择30个大中城市成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柳州市2012年将积极争取列入第一批试点城市,让公交引领城市发展。在1月9日柳州市召开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2012年春节慰问座谈会上,柳州市交通运输部门透露了这一消息。


  据介绍,“公交都市”是为应对小汽车高速增长和交通拥堵所采取的一项城市战略,已成为全球大都市的发展方向。东京、巴黎、伦敦、新加坡、香港、首尔、斯德哥尔摩、哥本哈根是世界闻名的八大公交都市。公交都市的共同特点为:公交分担率高达60%及以上;公交优先政策保证公共交通的优先发展;限制小汽车过快发展、引导小汽车合理使用。


  据市交通运输部门介绍,近年来,柳州市加大了城市公共交通的扶持力度。去年,为贯彻实施优先发展城市公交战略,柳州市启动雒容经柳东至火车站的快速公交(BRT)线路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试点城市建设。推行公交发展联席会议制度,理顺城市公交站台的规划、建设、管理机制,为进一步贯彻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奠定了组织基础。同时,牵头调整市内51条公共汽车部分运行线路和站台设置,调整首末班时间8条,新开2条,满足了人民群众基本出行需求。


  2012年,柳州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快推进城市快速公交系统(BRT)建设,适时开展建设城市轨道交通的前期论证。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工程,将是进一步加快发展我市公共交通的重要机遇。


  此外,2012年还将继续并完成阳和码头一期工程建设;开工建设鹧鸪江6至9号泊位工程;继续推进阳和码头二期工程、官塘作业区工程、江口作业区工程的前期工作。同时做好互联网售票系统的升级改造工作,实现全市范围内的汽车客运互联网售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