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公交电子站牌年内实现智能化

武汉公交电子站牌年内实现智能化

2012-03-08 作者:刘茜 曹磊 来源:楚天都市报

   电子站牌乘车导航键“集体失明”,公交车来去无定乘客“望穿秋水”……被市民诟病较多的智能电子站牌“不智能”的问题,将在2012年得到破解。记者从武汉市公交管理办获悉,2012年武汉7000台公交车都将装上GPS系统,年内500个公交站点实现“到站提醒”。


  500个站点可预报车辆位置


  “543路,距离4站;543路,距离2站……”最近在汉口永清街等候公交车的乘客发现,电子站牌的屏幕能反复提示着下一趟公交车什么时候进站。随着543路出现在市民眼前,显示屏上跳出“543路即将到站”字样。


   武汉市公交管理办介绍,最初武汉7000余台公交车仅有1700辆安装了GPS系统,能够提供到站预报的公交线路最多时也仅有3条。今年,武汉公交部门将分阶段对所有公交车实现GPS智能调度全覆盖,车还没来,电子站牌就能提前感应,发出预报。


  目前,武汉有10条公交线路率先试水“到站提醒”,由于还处于调试阶段,数据传输或遇到堵车情况,信息显示会有不准,这类问题正在解决中。6月前,武汉所有公交车将完成GPS的安装,年内展开调试,要达到500个公交站点都提供到站提醒服务。


  换乘短信查询将取代导航键


  在解放大道循礼门等车的市民黎先生抱怨,电子站牌上有黄鹤楼、江汉路、武昌火车站等20个“目的地”导航按钮,以前触摸一下,就能获知到这些地方的相关转乘信息。但是现在按了之后根本没反应,不知道是坏了还是不提供这项功能了。


  记者随后在解放大道、友谊大道等多个站点探访发现,几乎所有电子站牌上的导航键都已“失灵”。


  市公交管理办站点科负责人沈雷介绍,2012年武汉市将新建200多个新式一体化公交站亭,部分路段的旧电子站牌将更换成新式站牌,不再设有导航按钮,目前旧电子站牌的导航功能也基本关闭。市公交管理办将依托于今年上线的官方版武汉交通服务网,考虑推出公交换乘短信查询,以满足乘客乘车途中的换乘需要。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