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车次加密、发车间距缩短,武汉公交这样应对“五一”返程小高峰

车次加密、发车间距缩短,武汉公交这样应对“五一”返程小高峰

2020-05-06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五一”临近尾声,通行武昌火车站、光谷周边的公交线路也迎来了返程客流小高峰。5月5日,为了防止出现聚集性客流情况,保障市民和乘客安全、健康、便捷出行,武汉公交部门在客流量较为集中的公交站点增派管理人员,部分线路将适时采取增加车次、缩短发车间距等举措。

公交538路随车管理员邵东,在武昌火车站综合体站点查验乘客扫码乘车。 王良华 摄

  据武汉公交集团光谷营运公司518路、538路路线长王良华介绍,由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开往南湖大道茶山刘的公交538路、由武昌火车站综合体开往光谷四路九峰一路的公交518路等线路,将视返程客流情况,随时增加车次,并将发车间距缩短至4—5分钟。对接武昌火车站的夜行公交线路YX518路,也将视客流情况及时进行调整。

  由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开往高新大道BRT光谷大道的公交BRT1路、由武昌火车站东广场开往玉龙岛花园的公交570路等线路,将采取站点管理人员现场值守、站台现场机动调度、公交车提前进站等待乘客上车等方式疏通人流。

在光谷大道金融港站点,公交757路随车安全员曹祥寿、公交站点值守人员戴允峰,为扫码上车的乘客测量体温。通讯员邓传武 供图

  光谷区域运营的公交28路、757路、758路等线路,也将结合客流实际情况,及时缩短发车间距、增加运营车次。

  民族大道光谷广场、光谷一路佛祖岭、立琮路花山等公交站点客流量较集中,武汉公交集团光谷营运公司在这些站点也都增派了管理人员现场值守,主要负责协助乘客扫码乘车、验证健康码以及组织有序排队等工作。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