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油价上涨 长途客运票价暂未涨

油价上涨 长途客运票价暂未涨

2012-03-23 作者:宋杰 来源:新闻晨报

    2012年3月20日起国内油价大幅上涨,长途客运因此遇到明显的成本上升。不过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客运南站等主要客运站了解到,暂时没有长途班线因油价上涨而票价上浮。

  
    按照规定,长途客运票价政策允许在基准价上下浮动30%,平时多数班线的票价处于基准价下浮水平,到了春运或节假日一些班线会上浮票价。长途客运总站表示,现在大部分班线价格均在基准价以下,由于临近清明节,前一段时间有个别班线恢复到了基准价。不过昨日油价上调后,暂时没有长途班线票价变动。长途客运南站相关人士也表示,客运企业如果要上浮票价,必须到车站进行备案等手续,现在车站还没有接到有班线要上浮票价的信息。

  
    长途客运一业内人士分析,长途客运竞争非常激烈,比如杭州等一些方向,即使在春运期间降价拉客也是常事。不过这次油价对长途行业成本增加非常明显,以上海至南通为例,单程160余公里,一辆长途客运大巴每天要跑两个来回,跑下来大概是640多公里。以每百公里柴油消耗量约25升来算,现在每升上涨0.52元,一天增加的油费就是85元左右。“所以之后一段时间会不会有长途班线因油价上浮票价也很难说。”该人士说道。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