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甘肃省将启动“油运联动”机制

甘肃省将启动“油运联动”机制

2012-03-26 作者:梁峡林 来源:甘肃新闻网

    鉴于国内成品油价格已从3月20日零时起上调,并且涨幅达到了0.5元这一启动价格联动的红线,甘肃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决定从当日起启动公路客运运价与燃油价格联动机制,每人公里运价(基价)上调0.004元,上调后执行每人公里0.128元运价(基价)。这是记者3月21日从省发改委获悉的。据记者了解,由于时间紧促等因素,省内客运价格及省外发往兰州的班车客运价格均执行原有价格,客运新价格正在酝酿中。


  据省发改委服务价格处处长陈立观介绍,此次启动的客运运价与燃油价格联动机制价格是公路客运人公里最高运价,各客运运输经营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下浮执行。据悉,这是我省自2006年实行油价运价联动机制以来,累计第九次启动价格联动机制,其中7次是因为成品油价格上调所致。


  陈立观说,此次油运价联动中,省内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实行联动,仍按每人公里基本运价0.100元执行。运输企业因提升车型等级,可向各市、州、县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发展改革(物价)部门提出申请,经批准后可执行不同车型等级规定的基本运价。另外,对儿童、伤残军人、因公致残警察的优惠票价,按现行票面价格的50%执行,70岁以上老年人执行出售票面价格的70%。


  陈立观表示,交通部门应尽快会同价格部门,按以上通知要求进行测算并监制新的公路汽车客运票价表,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执行。各客运运输企业也要按照明码标价规定,及时在车站候车室、客车车厢等显著位置公示调整后的票价。价格主管部门和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大对公路客运的监督检查力度,维护乘客的利益。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