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滁州凤阳开通47条校车线路

滁州凤阳开通47条校车线路

2012-05-07 作者:王玉宝 来源:合肥在线

    为确保农村中小学生乘车安全,减少和遏制交通事故发生,凤阳县采取政府主导、企业市场化运作的模式,积极实施“校车统一接送工程” 。2012年5月下旬,全县将开通47条校车线路、60辆校车试运行,1617名学生乘座校车统一接送。


  2012年,凤阳县把“校车统一接送工程”作为德政工程、民心工程来抓,在全县农村地区开展校车运行试点,改善中小学生乘车条件,保证学生乘车安全。校车运行实行政府主导、企业投资、市场化运作、企业让利经营、家长合理负担、财政适当补贴,教育、公安、交通、安监等部门与乡镇政府共同参与监督管理的原则,校车服务对象限于农村地区偏远中心小学就读一至六年级的学生。


  据了解,根据乘车学生人数、学校分布状况,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凤阳县设立校车服务公司,实行企业化运营,先期在全县选定20所学校1617名学生纳入乘坐校车范围,设置学生接送线路47条,配备校车60辆,其中大型校车10辆,中小型校车50辆。


  凤阳县通过校车统一接送试点,将有效地保障农村地区小学生上学的交通安全,提高校车安全系数,确保学生乘车放心、家长安心。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