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运管打击黑车见成效 呼市长途站送锦旗

运管打击黑车见成效 呼市长途站送锦旗

2012-06-06 作者:李瑞玲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2012年6月2日,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将一面写有"治理长途客运市场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锦旗送给了呼市运管局稽查二分局,感谢他们在今年整治非法营运"黑车"行动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不仅为合法经营的企业保驾护航,还为首府市民出行创造了正常客运秩序。

呼和浩特长途客运站赠送的锦旗

呼和浩特长途客运站赠送的锦旗


  据悉,近年来,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一直受到非法营运"黑车"的影响,造成合法营运客车上座率低,正常的客运秩序得不到保证。今年5月份,呼市、包头、鄂尔多斯运管机构联合开展了长途客运市场非法营运黑车专项整治行动。在这次打黑专项行动中,呼市运管局稽查二分局增派了责任心强,执法经验丰富的人员和公交分局驻站派出所民警、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配合,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形成各部门相互合作,联合整治"黑车"的良好工作局面。


  众所周知,乘坐"黑车"的安全隐患极大,一是驾驶人员未经正规培训,技术不过硬,安全无保障;二是非法营运车辆未经正规检测,技术状况无保障;三是经营者未经合法许可,未办理承运人责任险,无任何抗风险能力,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产生纠纷,"黑车"车主难以承担对乘客的赔偿,致使乘客的正当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四是影响社会稳定,给出行人员的生命和财产带来了诸多不安全的因素。针对这种情况,呼市运管局第二稽查分局加大火车站黑车的打击力度,把日常检查与突击检查有效结合起来,采取驻点蹲守、隐蔽拍摄取证、跟踪查处等方式,对火车站站内广场、王府饭店以及国贸停车场内的黑车进行清理整顿。


  据了解,1-5月份第二稽查分局共组织8次集中大查,查扣黑车99台,其中商务黑车33台,由于分局屡次查扣,从重处罚,原来在火车站养黑车最多、规模最大的两个人(每人拥有10台黑车),现已基本将黑车卖掉,对其他黑车司机来说,也起到了一定的震慑、警示作用。


  目前,呼和浩特长途汽车站客运市场秩序取得明显好转。非法客运现象明显降低。稽查二分局负责人在接过锦旗时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稽查分局仍将继续加大对黑车的查处力度,依法打击,绝不姑息迁就。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