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呼运集团公司 十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呼运集团公司 十项措施全力保障春运安全

2016-02-04 作者:李瑞玲 来源:客车网

    为期40天的2016年春运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为做好2016年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呼运集团公司提前准备,采取十项措施确保春运安全。

  一是加强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春运工作组织机构。落实春运责任制,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落实、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使广大旅客不仅“走得了”,还要“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满意”。

  二是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公司在春运前组织了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对车辆技术状况、消防设施、应急预案进行一次大排查,确保春节、春运安全。

  三是加大安全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五不两确保”安全承诺制度。严厉打击站外发车和跨线营运等违章行为。严禁没有经过年检、春检以及营运手续不合格的车辆参加春运;严禁技术状况和安全性能达不到要求的客车参加春运;所有公路上行驶的客运车辆都要配齐安全带、灭火器、安全锤等安全设施,车内张贴“安全带-生命带”等安全告知宣传标语和图画。

  四是加大对汽车站的管理力度,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和“六不出站”制度。全面提高安全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把好客运安全的源头关。

  五是加强对营运客车的安全生产动态监管,充分发挥监控平台的作用。GPS监控中心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及时发现并及时纠正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并将天气、路况等相关信息及时向驾驶员通报,确保及时有效地监控车辆行驶动态。

  六是加强对客车驾驶员等从业人员的管理。对运距单程在400公里以上(高速公路600公里以上)的长途客车,必须配备两名以上驾驶员,确保驾驶员日间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小时。

  七是严格执行道路客运安全告知制度。对所有参运车辆在明显位置标示“安全告知事项”并播放安全告知影像资料,通过多种方式告知旅客线路走向、停靠站点、中途停车休息站点、核定载客人数、驾乘人员姓名、安全注意事项、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

  八是严格执行长途客车落地休息制度和接驳运输制度,避免疲劳驾驶。对参与接驳运输的车辆和驾驶员要重点进行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落实好冬季运行中车辆和乘客的防冻、防盗以及防尾气中毒措施。

  九是规范和加强包车客运管理工作,强化包车客运信息化监管。春运期间严格执行派车例检规定,对没有配备GPS监控平台、不能实现提醒和纠正违章行为的一律停运。

  十是严格值班制度和24小时开机制度,保障春运信息和联络畅通。

  李瑞玲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