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宁德1937个建制村开通客运班车

宁德1937个建制村开通客运班车

2012-11-22 作者:徐磊 来源:闽东日报

    2012年11月20日,记者从宁德市交通局运管处获悉,截至目前,宁德全市有1937个建制村开通客车,通客车率达90.73%。


    2012年10月,宁德市出台了《宁德市加快农村客运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宁德市今后两年建制村通客车的目标任务,要求到2012年年底,各县(市、区)建制村通客车率达93%,2013年年底基本实现宁德全市“村村通客车”。根据《方案》的要求,宁德全市交通运管部门建立了县级政府负责、责任落实、安保工程实施、农村客运班线审批、农村客运运营和农村客运车辆安全检测等六项机制。明确了六条扶持政策,一是农村公路安保资金配套政策,在省级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市级配套补助1000多万元。二是农村客运车辆购车补助配套政策,市本级配套补助350万元,并要求各县(市、区)政府也要安排专用资金用于补助农村客运车辆的购置。三是车辆运营补助政策,由县、乡两级统筹负担车辆保险费及运营费用补助。四是日趟检机构补助政策,对目前无农村客运站或二类以上汽车维修企业的乡镇,由乡镇无偿提供土地,县级政府提供资金补助。五是税收返还政策,市、县两级地方财政全额返还农客企业上缴的税收。六是票价扶持政策,由各县(市、区)合理制定农村客运票价。


    据市交通局运管处刘文处长介绍,截至2012年10月底,宁德全市123个乡镇,2135个建制村,共有46家客运企业经营农村客运班线603条,投放农村客车1643辆。2012年共新增更新车辆211辆,投资3798万元,完成了117个建制村由预约客车改为定线班车。宁德全市现有1937个建制村开通客车,通客车率达90.73%(符合通客车条件的建制村通车率达100%)。剩余的198个建制村因道路达不到安全通行客车的条件,而暂时无法开通客车。其中,蕉城区、古田县、福鼎市和周宁县已完成市政府下达年底通客车93%的任务。


    蕉城建制村通客车率97.13%,2012年新增更新农村客运车辆45辆,预约客车转班车的建制村38个。采取了以乡镇区域循环运行的模式,逐步开通乡镇到村,村到村的客运班车。同时,运用农村客运奖励资金进行购车,并对运营和日趟检站建设进行补助。


    古田建制村通客车率95.63%,2012年新增更新农客车辆29辆,新增开通建制村1个,预约客车转班车的建制村21个。主要措施积极鼓励客运经营者“车头向前”,不断加大购车和农村客运营运补贴力度。通过积极协调,在黄田、平湖两个乡镇分别新设立了客车日趟检机构,为两个乡镇开通农村客运班车创造了安全前提条件。


    福鼎建制村通客车率93.23%,2012年新增更新农客车辆29辆,新增开通农客的建制村2个,预约客车转班车的建制村6个。为了达到这一目标该市积极投放未开通班车建制村的新购置农村客车,由市财政按省级补助标准1∶1给予配套补助。针对冷线等亏损的农客按不同车型给予年保险费每辆1.3至1.7万元的补助,并实行在政策范围内浮动客运票价。


    周宁建制村通客车率93%,2012年新增更新农客车辆11辆;预约客车转班车的建制村37个。


    此外,柘荣、寿宁、屏南、福安、霞浦5个县(市)均未达到建制村通客车93%的任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