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莆宁7月有望实现公交一卡通

福莆宁7月有望实现公交一卡通

2013-03-07 作者:飞天 来源:闽东日报

    2013年3月6日,记者从宁德市交通局城市公交和出租车管理科了解到,随着福莆宁城市联盟和同城化进程的深化,“福莆宁公交一卡通工程”正在不断推进中,有望2013年7月实现持公交卡的市民,在宁德、莆田和福州之间无需换卡,就可乘坐三个城市的公交车。


    实现三市公交一卡通,是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据市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宁德市有关部门已经和福州、莆田方面开展多次协调,共同推动。工程项目由省交通厅指导,福州市交委牵头,榕城一卡通有限公司承办,目前正处于数据对接、测算以及设备更新改造等解决相关技术问题的阶段。同时,“一卡通”的外观设计方案也在积极拟定当中。“有多套方案选择,目前还属于不公开阶段,届时市民就会知道。”工作人员表示。


    据了解,“一卡通”的设计具备很大的升级空间,随着技术不断地对接完善,“一卡通”可能实现市民乘坐出租车、地铁等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功能,同时还可用于小额电子支付(如超市购物等),以最大程度的共享三市公共资源,让三地市民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


    关于已经持有公交卡的市民届时是否需要换卡的问题,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持有IC卡、打折卡、学生卡等卡种的可能需要更换,普通卡市民应该可以沿用旧卡。“具体情况要到时候才能知道,这是技术层面的问题。”他说。


    此外,市民还需注意的是,第一阶段的“一卡通”仅局限于中心城区,即福安、福鼎等县市的公交卡还不能实现该功能。但据工作人员介绍,全市公交卡实现“一卡通”也在下一步计划之中,其实现还需要时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