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市将建126座天然气加气站

广州市将建126座天然气加气站

2013-12-04 作者:颜安 来源:人民网

    2013年12月2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州市天然气(LNG)加气站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加气站规划》),规划到2020年,建设126座LNG加气站,天然气消费量约8.4亿立方米。
 
    其中,55个站点为现有加油站和LPG加气站改建,71个为新布局站点。在时间安排上,到明年先期建设35座,到2016年建设60座,余下的到2020年完成。
 
    据了解,建成后,一年仅燃料成本就可以减少8亿多元,同时,还可以防治汽车尾气污染,帮助完成治理PM2.5的环保目标。
 
    试点气站价格为柴油价格的70%
 
    《加气站规划》的主要目标为公交车、市际旅游包车、城际巴士、机场大巴以及中短途载重卡车、工程车、货运车等。
 
    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晓波介绍,广州已经开展试点工作,建成的2、3个加气站的价格主要是公交企业和加气站协定而来,相当于柴油价格的70%。“市物价局已经启动价格核定工作,明年会有一个方案”,张晓波说。
 
    中心六区与新建城区对半分
 
    根据《加气站规划》,总共126个站点中,中心城区(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和新建城区(番禺、花都、萝岗、南沙、从化、增城)将各布局63个站点。
 
    由于中心城区公交车等目标车辆明显多于新建城区,如此平均布局是否会造成市区加气大排长龙,而郊区气站则门可罗雀?
 
    张晓波表示,总体来说,预计到2020年将有15000辆公交车的加气规模,按照一个站200-300辆来分,不会出现拥堵。另一个客观因素是中心城区土地资源紧缺,适合新建气站的地方并不多,因此主要是改建现有的加气站、加油站。同时,在郊区布局站点也是为了吸引更多的汽车使用使用天然气。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