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十一”辽宁鞍山公交适时开通旅游专线

“十一”辽宁鞍山公交适时开通旅游专线

2015-09-29 作者:余杭 来源:辽宁省人民政府

    2015年9月28日,鞍山市交通委发布《鞍山市交通委关于切实做好2015年“十一”黄金周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预计“十一”黄金周全市道路旅客运量将达到68万人次。鞍山市拟投入营运客车1867辆,投入城市公交1982台保障运力。去往千山的8路公交线将根据客流量适时开通直达千山旅游专线,不允许一个游客滞留。

  黄金周道路旅客预计达68万

  为了做好“十一”黄金周道路运输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高效出行。“十一”黄金周期间,拟投入营运客车1867辆,投入城市公交1982台,不让一名旅客因为运力不足耽误出行。据介绍,今年“十一”黄金周,全市道路旅客运量将达到6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略有增加。预计9月30日、10月1日、10月7日三天将出现客流高峰,主要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十一”黄金周期间,全市各长途汽车客运站将灵活调配“冷、热”线路运力,缩短发车时间间隔,加大发班密度,采取循环发车等方式,有效提升供给能力。

  公交适时开通直达千山专线

  国庆节是市民集中出行及外地游客来鞍旅游观光的最好时机。公交各运营公司将结合假期特点,合理调配运力资源,密切关注客量变化,适时增加假期购物高峰时段,市民主要游玩如千山、二一九公园等地点的车次密度,保证车次充足,间隔均衡,可根据客量情况上浮车次,启动应急预案。密切关注8路旅游专线的客流情况,适时调整好大线车、小线车和直达车的运行方式。充分利用智能调度指挥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加强运营管理。

  严查出租车拒载和“宰客”

  节日期间,外地游客和本地外出市民乘出租车频率将会大幅增加,交通部门将加强出租汽车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出租汽车无故拒载、强行拼客、中途甩客、“宰客”等违规行为。

  对向市客管处投诉出租车拒载行为,且能够提供视频、音频证据的乘客给予50元奖励。市客管处投诉电话:0412—5532602。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