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福建厦门:加大查处黄标车闯入“禁区”

福建厦门:加大查处黄标车闯入“禁区”

2015-10-14 作者:林增 来源:海峡导报

    记者从福建省厦门市环保局获悉,2015年10月9日,厦门市环保局、交通局、公安交管局联合发出通告,2005年12月31日前(含)在厦门登记的营运黄标车应在2015年12月15日前完成车辆营运证件和档案注销手续,逾期环保部门停止核发环保标志。

  加大查处黄标车闯入“禁区”

  记者注意到,此前,厦门市就明确要在年底前淘汰2005年年底前注册的非公务类黄标车。此次公告中进一步明确,初次登记日期在2005年12月31日前(含)的本市营运黄标车应在2015年12月15日前完成车辆营运证件和档案注销手续。逾期未完成车辆注销手续的,交通运输部门不再给予办理营运资质、市环境保护局按规定停止核发车辆环保检验合格标志;对已达强制报废条件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将依法强制注销车辆档案,对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实行公告作废。

  在年底前,厦门市相关部门还将加大力度查处黄标车违规闯入“禁区”。公告中称,即日起(10月9日)至2015年12月31日(含),各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加强对营运黄标车的淘汰督促、路面管控及查处力度。对营运黄标车违反本市限行规定的行为,公安部门将严格依照法律规定进行查处。

  此外,自10月9日起,未核发绿色环保标志的营运黄标车,交通运输部门将不予办理营运资质。

  抓紧去报废还能领一笔补贴

  对于黄标车车主而言,符合报废年限但是还没去报废的,要抓紧时间了。根据厦门市黄标车淘汰的相关补助政策,2005年年底前注册的黄标车在2015年年底前报废,还能享受一定的补贴。

  根据市环保局提供的数据,只要在2015年12月31日前去报废,微型载货车还是可以补贴7200元(2005年注册)、轻型载货车补贴11700元(2005年注册)、中型载货车补贴14400元(2005年注册)、重型载货车补贴25200元(2005年注册)。

  此外,微型载客车补贴7200元(2005年注册)、小型载客车补贴9000元(2005年注册)、中型载客车补贴13500元(2005年注册)、大型载客车补贴24300元(2005年注册)、轿车补贴16200元(2005年注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