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河南郑州公交黄标车月底前全部停运

河南郑州公交黄标车月底前全部停运

2015-10-10 作者:宁天晴 来源:郑州日报

    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河南省郑州市公交不断加大公交车辆尾气排放治理工作。记者8日从公交三公司获悉,为减少公交车辆尾气排放,从2015年10月8日起,该公司要求所有车长在道路堵车时熄火等候,最大限度减少尾气排放。同时根据规定,对由于不正确操作引起车辆冒黑烟的车长,公交公司将对其进行下车重新培训,直至培训合格后才能上车。

  据介绍,郑州市公交通过制定细化专项检查治理的具体措施,实行日检、周检、月检,从而从根本上杜绝尾气排放不达标和冒黑烟公交车上路运营。为杜绝车长不正确驾驶操作引起的人为车辆冒黑烟现象,公交公司要求车长严格按照操作规范操作,对于不能正确操作引起车辆冒黑烟的车长进行下车重新培训,直至培训合格后才能上车。

  公交三公司981路车长任毅介绍,目前市区部分路面处于施工阶段,早晚高峰时期容易出现道路拥堵,而堵车中熄火等待是最有效的减少排放的方法。据任毅计算,如果在堵车过程中熄火等待,一分钟将减少油耗50~60毫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57~188毫升。

  此外,根据计划,郑州市公交将在本月底前停运全部黄标车。记者了解到,市公交总公司共有6410辆营运公交车,其中黄标车607台。目前,公交四公司黄标车已实现全部停运,其他公司也在逐步替换、封存黄标车。市交运委计划在年底前新增新能源公交车500辆,用于替换“下岗”的黄标车,为改善市区空气质量做贡献。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