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辽宁沈阳将再增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辽宁沈阳将再增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2015-10-16 作者:凌天晓 来源:沈阳晚报

 沈城交通主打“绿色”牌,公交出行分担率逐年稳步提高。2015年10月14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沈城公交线路已达到229条,日均客量290万人次,车辆共5573辆。市民出门时,每10个人中至少有4人会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10人出行至少4人选择公共交通

  公共交通分担率简称公交分担率,指城市居民出行方式中选择公共交通(包括常规公交和轨道交通)的出行量占总出行量的比率,这个指标是衡量公共交通发展、城市交通结构合理性的重要指标。目前,我国的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低于10%,特大城市只有20%左右,而欧洲、日本、南美等大城市的公共交通分担率已达40%-60%,这就是为什么欧洲、日本、美国私家车众多,却很少拥堵的重要原因之一。

  沈城的公交出行分担率是多少?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近年来城市优化公交服务,吸引更多乘客选坐,公交出行分担率已经达到43.7%。也就是说,每10个人中,就有至少4个人出门时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公交车或地铁)。而且,根据沈阳将构建一体化公交都市的目标,这个数字到2017年将提高到60%以上。

  今冬再增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据了解,今年沈城新增5条公交线后,目前公交线路已达到229条,日均客量290万人次,车辆共5573辆。近年来,沈城加快环保公交车更新步伐,按照往年惯例,11月1日为冬运试运行,11月15日冬运正式启动,今年冬运期间,沈城还将新增500辆新能源公交车。

  虽然每天有290万人次乘坐公交车,但仍有部分线路异常冷清,主要集中在新开线路上。9月29日,沈城新开通了128路公交线,目前日均客量只有1000多人次,据相关人士解释,新开线路至少需要1-2年的成熟期,“是线路刚开通熟知度较差,周围居民少,随着线路周围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估计来这边的客流会慢慢增加。”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