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2016年沈阳计划添置1000台公交车

2016年辽宁沈阳计划添置1000台公交车

2016-01-08 作者:赫利 来源:辽宁日报
    2016年1月6日,从沈阳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了解到,沈阳新增更新1000台公交车,三环内早晚高峰5分钟车隔的公交线路由2015年底的51.3%提升至77.5%;到2017年,沈阳市将实现城市三环内建成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全覆盖。

  据了解,2016年,沈阳计划新增更新公交车1000台,其中新增公交车343台,更新公交车657台。新增公交车中,83台车辆将用于加密公交车隔,三环内早晚高峰5分钟车隔的公交线路由去年底的51.3%提升至77.5%。

  同时,还将新开公交线路20条,调整公交线路10条,增加运营里程200公里,具体指向浑南区、沈北新区、铁西张士开发区,围绕产业集聚区和人口聚居区。

  2015年,沈阳智慧交通系统“沈阳易行”APP上线,可为市民实时找到最快速的出行路线、最近的停车泊位,提供最新的出行资讯、最便捷的交管服务。下一步,沈阳市将积极推进“智慧交通”二期工程,建设公交行业数据库与综合分析系统、调度管理对讲系统,实现对公共交通运营服务的智能化、科学化管理。同时,还将试点推出公交车内WiFi、重点站位WiFi以及公交电子站牌信息服务系统,方便市民随时随地查询公交出行信息。

  目前,沈阳公交车辆的进场率不到70%,30%以上的公交车“露宿街头”,对车辆的维护保养不利,尾气、噪音、拥堵都会造成居民不便。2016年,沈阳计划新建公共交通场站7处,维护改造老旧公共交通场站12处。停车面积由2015年底的64.68万平方米增加至71.98万平方米,公交车进场率由70%提升至77%。同时继续推进公交候车走廊建设和老旧公交站牌更新。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