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东中山成快速公交先进城市

中山获评“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

2015-12-04 作者:于谦 来源:中山商报

    2015年12月2日,从中山市公交集团获悉,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快速公交十年发展成果暨国际研讨会上,该市被授予“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城市”称号、市公交集团被授予“推动中国快速公交发展先进集体”称号。

  据介绍,该市快速公交示范线于2014年1月27日开通试运营,是广东省第二条、中山市首条快速公交线路。具有投资少、工程量小、建设周期短的优点,平均每公里造价约1300万元,实现同台双向免费换乘。快速公交主线B1路全长约12.6公里,共设置13座封闭式中央岛式站台,采用快速公交专用道,实现了公交路权优先。平均运行速度为25公里/小时,高峰时段为常规公交的1.7倍,使得主城区与火炬区之间的公交出行时间缩短至30分钟,较好地提高了主城区的首位度。

  根据国家统计局中山调查队调查结果,乘客对中山快速公交示范线的满意度达98.8%,80.8%受访者认为出行时间较常规公交更短,82.8%受访者认为快速公交出行更方便,88.1%受访者对中山建设环线快速公交表示支持。更多的市民愿意选择快速公交出行,慢慢习惯了通过一次、两次的快捷换乘到达目的地这种公共交通出行方式,这对缓解雾霾、交通拥堵等城市病起到一定积极的促进作用。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