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巴士客运量创下几月来新低

广州:巴士客运量创下几月来新低

2015-12-04 作者:余晓 来源:羊城晚报
    记者整理近两年由广州市交委发布的《广州交通运输月报》发现,两年前客流量一度接连上升的常规公交客运量,在2015年遭遇“滑铁卢”。2015年10月的公交日均客运量,比2015年1月少了34万,比同年同期更是下降了44万。广州市交委客管处表示,这与道路拥堵使部分市民改变出行方式有关。 

  市交委最新披露的10月份广州交通运输情况还显示,2015年6月至10月,广州公共交通日均客运量都比去年同期出现下滑,10月份公交车客运量更是创下八个月来新低,015年出租车日均载客量也基本呈持续下降状态。

  这应该考虑到今年以来专车与出租车的交锋激烈,后者载客量的下滑是几乎必然的。相关数据显示,这一下降趋势从2014年下半年就开始了,据悉,2015年10月出租车日均载客量171万人次是近两年来的最低值。

  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数据还显示,2015年广州常规公交车的日均载客量下降幅度比出租车的还大。对此,广州市交委客管处回复记者时表示,广州今年以来的道路拥堵加剧,使得部分市民出行方式改变,从公交转向了地铁和其他交通工具,所以,搭乘公交的客流有所下降,地铁客流量随之增加。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