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广州:“省钱号”巴士试营免费周末游

广州:“省钱号”巴士试营免费周末游

2016-04-12 作者:史倩云 来源:信息时报
       2016年4月11日消息,近日,专注定制广州周边城市旅行的“省钱号”巴士宣布,正式取消工作日发班计划,改为周末跨城免费游,并于昨日上午进行首周免费试运营。不过,“省钱号”巴士采取的预定付费、到场退票的免费方式再次引发外界质疑。
      疑问1
      线路是否具备营运资质?
      2016年2月,广州出现了以互联网方式“拼”跨城包车旅行的“省钱号”巴士。经过1个月试运行,“省钱号”巴士近日宣布,因周内客流相对较少,难以维持运营,将取消前往深圳、新丰两条原有旅游线路的工作日出游计划,改为每周六、日出游,每天各发一班车,运营模式更改为全程免费搭乘。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周末免费出游方式,与去年同样由广州兴起的CC巴士非常相似。2015年,广州市交委曾提出部分定制巴士涉嫌非法营运,其中便有CC巴士。记者就获悉,“省钱号”巴士此次运营调整,也同样因未具备道路营运资格而不得不改为免费线路。
 
       对此,“省钱号”巴士负责人林美叶表示,虽然都是免费巴士,但“省钱号”巴士有具备营运资质的合作方,“提供车辆并负责运营的是旅行社和旅游大巴公司,平台仅作为信息收集。”而在被问及免费运营时限时,林美叶称,“只要合作方持续支持,市民呼声也高,与我们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省钱号’周末游就会长期免费做下去。” 
 
       疑问2
       乘客预付押金是否合理?
 
       据悉,运营初期,“省钱号”巴士的规划线路涵盖了包括广州、深圳在内的18个城市。此次改变运营模式后,“省钱号”巴士表示,不再设置固定出游线路,具体出游城市及景区将由市民在平台上投票决定,并提前发布在“省钱号”微信公众号上,出游范围将囊括全省各个著名景点。
 
      目前,为确保座位的有效性,“省钱号”巴士采取了预定付费、到场退票的免费方式。“省钱号”发起人介绍,免费线路的首次试运营中,出现了半数乘客仅订座而不到场的状况,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该情况再次出现,保障有需求的乘客的合理权益。
       
      据了解,有出行需求的乘客可提前于平台预付100元押金,在到达集合场地后,由随行导游现场现金退款,但乘客占座后不到场则不予退款,类似于“订金”。该消息一出,便有不少乘客对此产生怀疑,称不知道到场后是否能如约收到退票,担心上当受骗。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