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山东:聊城绿色公交项目获国家清洁资金支持

山东:聊城绿色公交项目获国家清洁资金支持

2016-06-14 来源:齐鲁网
  从聊城市公交集团获悉,聊城绿色公交项目获得中国清洁发展机制基金管理中心贷款6000 万元。据悉,该项清洁资金自2011年开展有偿使用工作以来,共支持了8个省(区、市)申报的10个绿色公交车项目,聊城绿色公交项目为其中之一,为减少城市空气污染做出了示范。

  近年来,聊城成功入选国家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第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城市,并把城市公交作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的重点,希望通过城市公交的示范应用达到推动节能减排、引领地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目的。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聊城公交集团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工作实现质的飞跃,相继更新、新增新能源公交车914部,实现了聊城市城市公交发展史上的重大突破。

  目前,聊城公交集团共有各类运营车辆1196部,其中新能源公交车944部,占全部公交车比达84%;节能环保车辆于2015年实现全面覆盖,实现了省内唯一,在全国也位居前列,为聊城市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和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也进一步优化了聊城市“碧水蓝天”、“没霾不堵”的城市环境,为聊城市绿色交通城市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为满足聊城公交集团新增、更新新能源汽车充电、加气、停车等运行基本需求,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亲自调度规划、土管等相关部门落实六处地块作为新能源车公交场站开展配套建设,相关职能部门在审批程序上开辟绿色通道流程推进实施,使得项目前期工作和设计工作同时进行。

  目前,聊城公交已于2015年在现有停车场建设完成了4座充电站、170个充电终端,供现有新能源公交车充电运营。同时,卫育北路新能源公交场站,也被作为聊城市新能源汽车标准示范场站进行建设,即将全面完工。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