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浙江:宁波公共交通日客运量今年突破170万人次

浙江:宁波公共交通日客运量今年突破170万人次

2016-12-29 作者:王蓉 来源:钱江晚报
  2016年12月28日,宁波2016年度的治堵工作迎来省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考核组检查。据市治堵办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宁波市区日公共交通客运量稳定增长,已达170.6万人次。2016年宁波交通治堵的指标均已如数或超额完成。

  相比往年的考核,2016年的一个新增指标,是增强人民群众对交通治堵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对应指标,宁波对市民反应较大的线路进行加班、加车,采取周边线路灵活调度等手段,缓解了高峰期乘车难问题。

  公共交通方面,宁波完成20条公交线路的提速要求,全市域城市公交线路运营里程增加327.9公里,对照省定指标完成率达182%。同时,净增公交187辆;新购公交车辆545辆,其中新能源公交282辆,占比51.7%。实际新增公交首末站5个,新建公交停靠站286个,其中港湾式106个。

  城市道路(不含快速路)方面,新建和改造15.69公里,推进并打通云飞路等6条联网路。完成了泽民、南部商务区二期2处人行过街设施。

  老小区停车位方面,完成11个老小区的停车位改造,新增停车泊位3900个以上,完成率达到390%。新增专用停车位3.9万个,其中公共停车位2030个。

  特色治堵方面,2016年宁波实现了手机APP租借公共自行车功能,新增公共自行车5000辆。鄞州区(万达片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试点项目落成,并开工建设中医院北宁波首个公交综合体项目,新建机场路公交专用道8.3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地图宁波版成功上线,通过高德地图推送市辖区交通管制、事故等突发事件信息,为公众提供准确的出行信息服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