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互联网+定制公交”这种出行方式你体验过吗?

“互联网+定制公交”这种出行方式你体验过吗?

2017-02-27 作者:谢宇野 来源:南方都市报
  互联网定制巴士从2015年开始在深圳运营,几家带着俏皮名字的公司迅速出现,并且都成功融资。

  而就在2017年年初,东部公交公司推出“互联网+新能源+定制公交”,其开发的“深圳ebus”APP,其号称目前已有4万多用户,日活跃人数达5000人,并且已开通150条定制的上下班线路,覆盖深圳10个区(新区)。这似乎标志了深圳互联网定制巴士发展中的一个新路标,显示出政府也认可并且鼓励“互联网+巴士”的公共出行发展模式。

  对于东部公交集团这样的传统公交企业进入到互联网定制巴士领域,深圳的定制巴士公司与其说担忧竞争,更多的反而是看好深圳政府释放的信号。

  嘟嘟巴士创始人兼CEO刘逸洵表示,“我们不担心的原因也是因为互联网公司也依然有很大机会,万亿级的出行市场,单靠政府解决是不够的。这方面,互联网公司有更强的基因去适应随时的市场变化,平台化调动各方面社会运力、不同车型解决出行需求。”

  小猪巴士CEO李俊如也持有相似观点。他解释巴士的领域目前在进行消费升级,传统运输公司不少也开始实现这样的转型。他认为政府在这一方面也一直很努力,但很多实际的问题是无法快速被解决的。“政府要做出行,需要向下兼容,照顾到大多数人的利益,而且消费力不能拔太高,而互联网恰恰做的是细分市场,关注一部分客户的需求,是很好的补充。”

  “其实互联网出行定制巴士的行业变化空间更大,反而暂时不会有如专车和共享单车式的激烈竞争。”李俊如是说。在他看来,定制出行的细分领域也非常多,除市内交通外,城际交通、周边出游等都有需求,现代城市生活对效率和准确性的要求很高,那么定制巴士的存在必要性就提升了。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