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千名公交司机承诺"礼让斑马线" 提前百米减速

武汉:千名公交司机承诺"礼让斑马线" 提前百米减速

2017-05-25 作者:王刚 来源:长江日报
  “行经人行横道时,提前50—100米减速行驶,车速控制在15公里/小时以内;遇行人正在横穿马路时,停车让行;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道路上行驶时,应避让行人。”昨日在“礼让斑马线 文明我率先”示范创建动员活动上,武汉公交二公司300余名驾驶员,代表该公司1140余名驾驶员庄重承诺并向全社会驾驶员呼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礼让斑马线,为城市文明加一分。”

  据悉,交通事故中的70%—75%都与非机动车和行人有关。而因路况复杂、人车混道、电动车和行人乱闯等,红绿灯路口也是交通事故多发地。

  当日,公交38路、711路被授予“礼让斑马线”示范公交线。以38路为例,单程全长21公里的38路,去行途经28个路口、20个红绿灯,共有35个斑马线,混合路口8个;回行途经24个路口,红绿灯19个,共有33个斑马线,混合路口5个。“实线虚线斑马线,都是生命安全线。唯有礼让,才能让出安全与文明,让出市民的平安出行。”

  来自38路、711路等线路的50个车组,当日被授予“礼让斑马线”示范车组。这批示范公交线和示范车组,都将带头示范“礼让斑马线”。今后每隔两个月,公交二公司都将增加2条“礼让斑马线”文明示范线路和50个文明示范车组。

  为确保示范创建活动见成效,该公司还将邀请行风监督员、公交志愿者等用手机拍照、拍摄视频等方式,对公交驾驶员的不文明行车行为进行明察暗访,接受社会监督。

  江汉区交通大队车管中队丁海波警官表示,斑马线前的一脚刹车,传递的是一种精神、风度和涵养,让公交司机与行人间多了一份体谅。此次公交二公司率先带头,倡导“礼让斑马线”,不仅可起到公交“大哥”的榜样作用,也将带动整个社会的文明行车。“文明交通行为是一个城市文明的重要体现,不仅需要交通管理部门大力监督,更需要广大市民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希望司机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到‘礼让斑马线’活动中来,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守护者,让大武汉的‘交通文明’蔚然成风”。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