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烟台公交:举办年度新能源公交车维修技能大赛

烟台公交:举办年度新能源公交车维修技能大赛

2017-08-22 作者:雅琪 来源:烟台公交集团
  日新月异的公交车不仅方便市民出行,而且成为烟台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现在的公交车不仅以柴油为动力源,而且清洁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越来越多地出现城市街头。据统计,截止到今年8月,烟台公交集团新能源公交车辆已达829台,占集团运营车辆总数的50%。同时,有30%的纯电动公交车实现了光伏充电。为了保障这些公交新丁能够任劳任怨地为市民出行服务,4日,烟台公交集团在汽车修理分公司举办了2017年度新能源公交车维修技能大赛,检验新能源公交车的维修保障能力。

  此次竞赛邀请了新能源公交车厂家的技术人员担任裁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

  本次技能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际维修操作两部分。比赛内容涵盖了维修日常知识、车辆新技术、维修工职责、新能源公交车常见故障判断和处置等多方面的知识。来自汽车修理分公司、第一汽车公司、第二汽车公司、第四汽车公司、牟平公司等5个基层单位的14名修理工参加比赛。

  这些选手大多从事修理工作5年以上,可以说是高手中的高手,个个身怀绝技、身手不凡,被称为“公交医生”。比赛现场,参赛人员紧张有序地操作着车辆的各种按钮,用检测设备不停地进行检测,还不时地启动车辆辨识发动机的声音,可谓是望、闻、问、切,修车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

  与以往修理工技能大赛相比,本次竞赛主要考核的是新能源公交车常见故障判断和处置,大赛所用车辆均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和混合动力公交车,考核内容更新,技术含量更高,对修理工的挑战更大。

  技能大赛考核内容从燃油车维修向新能源公交车的转变,也从侧面折射出了烟台公交发展的嬗变。据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烟台公交集团大力发展推广低能耗、低排放新能源公交车辆,并在自建充电桩的基础上,创新思维、延伸技术,在省内率先建成了两座光伏充电站,光伏充电技术和新能源公交的成功结合,促成了“光伏充电+新能源公交”的公交运营新模式出现。与传统的燃油公交车相比,集团现有的829台新能源公交车每年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碳3.7万吨、氮氧化合物580吨,节能减排效果立竿见影,为改善烟台市环境空气质量和蓝天白云行动做出了积极贡献。

选手参赛中

现代化的新能源公交车

  “公交医生”正在通过电脑诊断发动机故障

 

比赛现场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