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北京:公交即将安装“智能大脑”告别盲区

北京:公交即将安装“智能大脑”告别盲区

2017-10-13 作者:亚宁 来源:客车网
  2017年10月9日电,据悉未来北京市公交车将配备“智能大脑”,即一套以主动安全预警为核心功能的智能行车系统,这套系统可以协助公交驾驶员全程安全驾驶运送乘客,未来本市公交还将有望安装盲区监控及提示系统,消除公交车的盲区,确保行车及路人等安全。

  据了解,这款以主动安全预警为核心功能的智能行车系统已经通过了线路实测,涵盖了行人防撞预警、高速车辆防撞预警、低速车辆防撞预警、虚拟保险杠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和安全车距预警六大辅助驾驶功能。未来有望在本市常规公交线路上广泛应用,全面提升地面公交安全行车智能水平。

  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12月起,345快、919快等线路就先后安装了90台套主动安全预警和驾驶员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进行测试,涵盖了高速、外埠、城市环路、山区和城郊结合等全部公交线路类型。该负责人称,主动安全预警和驾驶员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在提供智能辅助驾驶主动安全预警的同时,还可对驾驶员的驾驶行为进行大数据分析,在改善驾驶员安全驾驶行为的同时,便于线路管理人员根据系统大数据分析功能,优化日常安全行车管理模式。

  “经过345快和919快两条线路的道路实测,启用主动安全预警和驾驶员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后,安全驾驶平均分数分别提高了67%和27%。”该负责人透露,未来, 公交集团将在本市常规线路上推广主动安全预警和驾驶员驾驶行为大数据分析系统的应用,并通过公共交通防撞预警系统采集并上传的大数据, 将公交行车安全危险区域绘制成图,并作为公交线路设计参考。

  另外,针对公交车存在的盲区,未来也将逐步增设智能系统,帮助司机及时做出反应,避免交通事故发生。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