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陕西西安 : 超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年内投用

陕西西安 : 超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年内投用

2018-06-06 作者:一言 来源:客车网
  2018年6月,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座谈会在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10月之前,西安市将有超过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用,每年可减少天然气消耗约5850万立方米,推动我市治污减霾工作。

  近年来,西安市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交通,持续加快公交电动化步伐。记者了解到,早在2011年,西安市就引进了50辆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老款),投入高新区进行试运营,并于2014年形成4条纯电动公交线路。2016年,西安公交总公司采购了1100辆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以“零排放、零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打造低碳交通系统,让市民享受绿色出行。此批车辆自2016年12月29日起投放运营,至2017年6月底全部投入使用。如今,单车最高行驶里程近8万公里,车辆总行驶里程共计4239.25万公里,每辆车平均行驶里程38608公里。

  2017年底,西安公交再次采购1900辆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并于2018年初逐步投放运营。据西安市公交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年内,西安将会有超3000辆纯电动公交车投用,成为西北地区运营纯电动公交车最多的城市。

  据介绍,相对于天然气车辆,3000余辆纯电动公交车全部投入使用后,每年可减少天然气消耗约5850万立方米,减少一氧化碳排放约238.8吨、碳氢化合物排放约92.1吨、氮氧化合物排放约706.8吨,二氧化碳排放约94027.2吨,为西安市大气污染治理和节能减排作出重要贡献。

  此外,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15日,“西安(新能源)城市巴士观光”项目正式获批启动。这标志着由西安城投智旅股份担纲运营的西安城市观光巴士和景区共享巴士项目正式落地实施。从本月起,将会生产全新的旅游双层巴士,为城市旅游观光提供便利。预计在7月份面世,对西安市民和外地游客来说都是全新体验。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比亚迪商用车产品覆盖K9、K8、K7、K6、K8S等全系列纯电动公交客车,C8、C7...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