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贵州凯里: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投入力度

贵州凯里:加大新能源公交车投入力度

2018-07-20 作者:一凡 来源:客车网
  从贵州省人民政府获悉,近年来,贵州省凯里市公交总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战略决策,以深化公交供给侧结构改革为主线,努力推进企业的转型发展,充分发挥公共交通对城市发展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让人民群众‘出行更便捷、乘坐更舒适、换乘更方便。

  在绿色公交方面:凯里市加大清洁能源及新能源公交车的投入使用,自2012年以来先后购置了LNG、混合动力、纯电动公交车。截至目前,凯里市共有公交车356辆,其中液化天然气(LNG)车112辆,气电混合动力车136辆,纯电动车54辆,折算为绿色公共交通车辆为361.4标台,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率为87%。

  在智慧公交和人文公交方面:升级“智行公交”智慧出行系统,开发“智行黔东南”系统,为市民提供即时的公共交通信息服务。进一步加大“60分钟换乘优惠”和“分段收费”措施所涉及的范围。

  凯里市还推进公交全域发展,形成“一市十四县”全域公交新格局,实现州内除镇远县外的一体化经营;已建成功能覆盖黔东南州“一市十四县”的公交智能调度系统、自动报站系统、车辆实时监控系统等平台;实现了覆盖全州一市十四县的“公交IC卡一卡通”、“金融IC卡多卡通”及微信扫码(腾讯乘车码)支付,凯里区域公交IC已实现分段计价、60分钟内换乘优惠等功能。

  淘汰柴油公交车,使用新能源公交车,从人工调度到智能调度,公交开通到镇直达苗寨,如今,在凯里乘坐公交越来越方便、舒适,广大市民和老百姓也首选公交绿色出行。

  “服务乘客、奉献社会”,这是凯里公交的宗旨,凯里市加快公交改革发展步伐,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凯里公交绿色发展之路,成功入选“国家公交都市”、“贵州省公交优先示范城市”创建试点城市。目前,凯里市“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正稳步推进。预计到2020年,全市公共交通年客运量超过1亿人次,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60%以上,城市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达到85%以上,绿色公交车辆比率100%。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