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公共交通 > 武汉首批“定制公交”于3月16日正式上路运营

武汉首批“定制公交”于3月16日正式上路运营

2020-03-16 作者:诺一 来源:武汉公交集团

  根据武汉市指挥部运输保障与环境整治组《关于支持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复工复产员工通勤有关事宜的回复》文件精神,武汉市公交集团经开公司成立“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部分企业复工复产的交通通勤保障”小组,首批组织23台公交专车、23名驾驶员集中为经开区(汉南区)、汉阳区二个行政区域内符合要求的单位和企业进行“定制专车”通勤预演,以保障3月16日起正式为部分企业返岗人员出行提供有序、畅通的通勤服务。 

  组织前期,公司营运安全部门车辆调配专员与获批复工企业指定专职人员对接协商出行时间、方式及人数。

  因有些企业存在多片区多厂房,乘车线路无法固定的情况,公司通过“东风出行”T3网约平台,特别定制“点对点一站式通勤专车”线上预约服务,预约操作期间同步完成预约人的健康登记。

  企业提前一天按规范设计次日所需的出行路线及停靠站点,每条线路满10人即可预约成功一台专车,每台车乘坐上限为限载人数50%,由平台上接单的企业专人负责收集汇总后生成出行报表对接公交公司调配人员,再由车辆调度员根据预约人数、预约时间合理安排专车到指定站点等待乘客。

  通勤期间,企业指派志愿者随车核实乘车人员身份及健康状况。此项定制服务既杜绝了中途乘客上下车环节,保证车内人员固定单一,又实现通勤专车停靠站点及开收班时间“可定制”。

  首批23台复工通勤专车严格按要求定人定车,23名驾驶员主要为前期服务过医护、商超通勤专线的人员,通过连日来的“抗疫实战”,对车辆消毒、乘客身份排查、自身健康状况等工作经验丰富,公司要求参加运营的驾驶员们秉承对乘客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宗旨,签订《安全承诺书》,出车前完成身体状况、精神状况检测。

  营运期间,车辆要求”一趟次一消毒”,驾驶员严格做好自身防护设备穿戴,行驶中保证车厢全通风,为乘客间隔安全距离安排座位,最大程度保障车厢环境及乘车安全。

  据悉,3月14日和15日完成复工通勤预演,每日出车23台,开班时间为7时30分,收班时间为18时30分,完成15条线路走向,发车46个车次的测试,设计日接送人员400余人次。

公共交通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