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国外新能源商用车荟萃

国外新能源商用车荟萃

2011-08-09 作者:李忠东 来源:《汽车与配件》-《商用车与发动机》

    韩国  新款电动巴士


    最近以来,许多国家纷纷投资绿色公共交通工具,英国和美国的电动公交车已投入试运营。然而因为首尔最近第一个在世界上推出了商业全电动公交车服务,韩国有望超过这两个国家。


    首尔的电动公交车服务,是与韩国现代重工集团和韩国纤维公司合伙发展起来的。新款巴士设计得尽可能高效率,每辆车充电一次能运行大约52英里,每小时的最高速度可达62英里左右。车辆的锂离子电池组不到30分钟就能充完电。再生制动系统在车辆下坡时能再使用来自制动器的能量,这是电动公交车的一大亮点。新巴士尽可能做到绿色环保,用碳复合材料代替厚钢板,大大地降低了车辆的重量,同时加强耐用性。
作为第一步,首尔计划把电动公交车服务的规模做大。市府已经宣布未来的宏伟计划,到2020年电动公交车在庞大的巴士车队中将占到一半;10年后全市电动公交车将达到12万辆,在公共交通车辆、轿车、卡车和面包车中分别达到50%、10%、1%。


    日本  太阳能公共巴士


    2010年9月1日,世界上第一辆配备有太阳能电池的公共巴士投入运营。它奔驰在日本南部的冈山市的街道上,美观的设计和优越的性能很引人注目。三洋公司设计的这款公共巴士是一种装有电动柴油发动机的混合动力车,排放在车顶的太阳能电池可以产生798W功率,给室内LED照明灯供电。在没出太阳的天气里,储存在电池里的太阳能会满足LED照明灯9h照明的用电需求。


    丰田的Prius混合动力车提供了一个使车内系统运行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模式,全电气化的蓝色Blue Car也做到了这点,而三洋公司的Solarve太阳能公共客车却是在大规模运输中第一次运用这种技术。下一步,工程技术人员计划大规模生产全太阳能车。

世界上第一辆配备有太阳能电池的公交巴士

世界上第一辆配备有太阳能电池的公交巴士


    美国  快速充电巴士


    在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州虽然不是以最好的公共交通系统而出名,但圣盖博市波莫纳地区富特希尔运输公司投入巨资对公交车的更新换代却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该公司从Proterra公司购进3辆新款EcoRide BE35全电动公交车和两个充电站,全电动公交车可在10分钟之内充完电,而如此快速的充电足以让车辆运行25~40英里。长期以来,电动汽车电池的充电时间一直是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重要瓶颈,现在基本得到解决。当然Proterra公司的新技术并不便宜,富特希尔为购买巴士及充电器付款560万美元。


    美国客车制造商Proterra公司研制的EcoRide BE35公交车以零排放、快速充电享有最佳燃油设计理念,美国联邦运输局于2007年推出该项目,并设立奖项。EcoRide BE35公交车将燃油经济性提升400%,与传统柴油车相比,在正常客车使用寿命内将节省31万美元的燃油消耗。对于一个拥有50辆运营客车的运营商来说,这个节省数字意味着高达1500万美元。


    EcoRide BE35公交车采用Proterra公司轻量合成机身,高效ProDrive和领先的TerraVolt动力储备系统(采用Altairnano电池),而沿线配备的快速充电站可保证在10分钟内完成充电。


    伦敦  混合动力双层巴士


    在伦敦,一种更高效环保的新双层巴士将取代传统巴士。不久前,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和伦敦交通局正式公布了由赖特集团和托马斯·赫斯维克共同设计的新款车型。它的设计采用了最先进的绿色混合动力技术,比现有混合动力客车的燃料效率高出15%,比传统柴油车的燃料效率高出40%以上,而且在街道上行驶起来几乎没有什么噪声。


    与传统的柴油巴士相比,氮氧化物和可吸入颗粒物的排放量分别减少40%和33%。轻型材料有助于使客车更高效,大量使用玻璃带来了更多的自然光,圆滑的外观把经典的双层设计领入21世纪。


    赖特集团是世界领先的公共交通系统巴士独立供应商,一直与托马斯·赫斯维克合作进行风格化的设计,最显著的特点体现在玻璃的使用和线条的圆滑等方面。混合动力双层巴士有两套通往顶层的楼梯和一个可开关的宽敞后台,这些设施都是为了方便乘客安全快捷上车,很人性化。第一辆样车预计今年晚些时候交货,2012年开始使用。


    法国  全电动控制垃圾卡车


    在垃圾废物管理方面,法国的目标不仅仅是保持街道的清洁,而且致力于城市的绿色环保。为此,将在全国推出超静音的全电动控制垃圾卡车,收集城市街道的垃圾,以替换现有的混合动力和传统动力垃圾卡车。巴黎郊区的库尔贝瓦有居民7万多人,有望成为第一个受益于全电动垃圾卡车的地区。


    在过去3年里,法国的电动垃圾车处于设计阶段。法国电动汽车公司PVI和 Semat公司的设计人员联手开发废物收集车辆。新的电动垃圾卡车使用大容量的锂离子电池,车辆不充电可连续行驶8个多小时。这些车辆完全用电脑操作,驾驶员可通过驾驶室的屏幕了解同事的工作的进度。


    美国  液压混合动力校车


    从某种意义上讲,校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属于准公共产品的范畴。美国将校车作为城市公共交通的重中之重,校车制度非常严格,包括校车的制造标准、驾驶员的筛选、交通优先规则等多个方面。美国交通部近年来颁布了36项用于校车的安全标准,如校车车体结构、防倾覆保护和制动装置等。在这种高标准下,美国校车由专业厂商制造,质量高,造价昂贵,有“客车的设施、卡车的骨架”之称。所有校车实行统一的标志,即黄色车身加黑色大块条纹,并喷涂有 “School Bus”的醒目字样。校车的“待遇”与警车、救护车、消防车是一样的,甚至优于救护车和消防车。


    为了降低温室气体排放,减少学校的运输成本,福特汽车公司基金会和乔治亚技术学院一起合作,第一次把美国传统的校车改成靠再生生物燃料驱动的液压混合动力汽车。该项目的5万美元研制经费由福特汽车公司基金会提供,巴士是亚特兰大公立学校捐赠的。目标在于开发一个新系统,以便使现有的校车改为液压混合动力。


    在研制中,迈克尔·利米对大规模地把校车转化为液压混合动力进行了成本效益分析。 “与乔治亚理工学院和亚特兰大公立学校一道,我们把创新从课堂带到社区,”利米说,“经过两次改造设计分析,我们选择了最可靠和最安全的设计。我们希望,这项研究最终将提供一份关于如何显着降低燃料成本和与之相关排放量的校车车队路线图。上学可能仍然是许多学生的负担,但至少这将是一个环保的负担。”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