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大金龙在海外市场已成为“实力派”

大金龙在海外市场已成为“实力派”

2015-11-30 作者:张静 来源:汽车观察
      原标题:  大金龙“刷屏”海外
 
   凭借几乎每月一单的漂亮业绩,大金龙在海外市场“怒刷”存在感。

  10月16日,第23届Busworld Kortrijk世界客车博览会期间,大金龙在比利时的Kortrijk小镇展馆内举行了新品发布会,重点推介旗下油电混合动力公交车E12、中巴车C9、低地板公交车B10三款符合欧六标准的客车产品。

  发布会现场,金龙集团、大金龙董事长廉小强宣布与康明斯发动机、微宏电池、精进电机等全球顶级供应商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启新能源全球战略合作。上述三家合作方分别是新能源发动机、动力电池、电机方面的翘楚,通过强强合作,大金龙现已形成“电控+电池+电机”完整技术闭环。

  揭幕环节中,大金龙还通过沙盘重点演示了公司自主研发的金龙易驱插电式混联系统运行原理,揭开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神秘面纱”,这是中国客车企业首次在海外展示自主研发的新能源整车集成策略,也是中国自主电控系统首次在海外亮相。

  据了解,此次大金龙参展的推广主题是“solution+”。何谓“solution+”?顾名思义就是更多解决方案的意思,即从产品、服务、安全、节能四个方面为客户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可以看出,大金龙正在从传统客车制造企业逐步向客运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变,此次“solution+”概念的推出则彰显其计划通过在全球范围推出“加强版”客运系统解决方案来拓展自己销售版图的野心。

  六赴“奥斯卡”之约

  客车界也有奥斯卡。作为目前世界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客车展,Busworld Kortrijk世界客车博览会每两年举办一次,内容主要覆盖三个领域:客车制造企业(77%),零部件企业(20.8%),公共交通和旅游企业(2.2%)。

  而作为中国客车影响世界客车格局的一股新力量,自2005年第一次参加Busworld Kortrijk世界客车博览会以来,大金龙已是该客车展上的“六代元老”了。通过在世界级舞台上对标欧洲竞品,大金龙产品得以在技术水平、制造工艺、品质控制、品牌塑造上不断提升。

  连续六次出征比利时,表明了大金龙对于海外市场尤其是深耕欧洲市场的决心,借助此次展会的契机,大金龙也将继续落实“走出去”的战略,力争在国际高端客车市场上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现如今,中国客车在海外市场已然崛起。尤其是近年来,大金龙借新能源之势已大有作为,其在新能源电控系统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逐步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转变。据悉,大金龙整车阴极电泳生产线、高端车生产线等相继投入使用,斥资1.5亿元打造的金龙客车试验中心,也已是业内公认的国内最先进的整车研发与试验中心。

  据资料显示,2025年巴黎将有80%的客车更新为新能源车辆,届时,其他城市也将有相应计划调整。另据当地运营商表示,目前正在等待欧盟相关部门出台推广新能源车的优惠政策。相信大金龙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纯电动车待欧洲拉开加速推广新能源车大幕时必将在市场上有所建树。

  从“少年派”到“实力派”

  伴随“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的不断推进,大金龙在国内重点布局新能源市场的同时,也不忘在海外市场发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凭借几乎每月一单的漂亮业绩在海外市场“怒刷”存在感。

  实际上,大金龙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化的客车企业之一,早在2000年便开始拓展海外市场了。数据显示,其出口销售额年平均复合增长率现已超过50%,60多家经销商产品远销五大洲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率先进入进入英国、意大利、法国、马耳他等12个欧盟国家。

  自2005年在中国客车企业中率先通过英国VCA认证、获得欧盟市场通行证以来,大金龙已获美国、海湾七国(GCC)、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认证。每一次国际法规的升级,大金龙都能快速做出反应,从而带动中国客车出口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

  欧洲是世界汽车的发祥地,其严苛的标准和法规令很多汽车企业望而却步。而大金龙则是国内第一家跨越欧盟认证高门槛的中国客车企业,2003年在中国大多数客车企业还未对海外市场提出营销战略概念,大金龙就已经在海外市场拿下了第一笔欧洲订单——82辆大金龙XMQ6113出口马耳他,成为中国客车首次出口欧洲的里程碑事件。

  相比国内客车运营企业,欧洲客车运营企业相对小型化、较为分散,仅法国就有1700多家客车运营公司。为满足如此庞大的服务需求,大金龙在海外已组建超过50家授权经销商和服务机构的营销服务网络。在欧盟地区,大金龙也已在10多个国家建立了服务经销网络,并成立了两个配件中心。

  现如今,欧洲大陆随处可见金龙客车的身影:在马耳他,有70%的公交客车由大金龙提供;在意大利,大金龙每年出口批量旅游客车,市场份额排名领先;在英国,伦敦奥运会期间,100多辆金龙客车投身赛会交通服务,其中有10辆“欧洲之星”还成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三星公司的特许服务车辆;在西班牙,金龙海外经销商代表之一金龙西班牙总经理荷西表示,自2012年与大金龙合作以来,金龙西班牙公司已连续三年销售增长率在100%以上。

  2015年可谓是大金龙的海外出口之年,其订单数量之多、金额之大、价值之高,备受业界关注。3月25日,202辆大金龙凯哥出口尼日利亚;3月同期,210辆大金龙金威出口玻利维亚;5月26日,114辆大金龙金威出口古巴;5月12日,200余辆大金龙豪华旅游大巴出口沙特;6月12日,204辆豪华大巴出口泰国;6月同期,1060辆校车交付沙特客户,此批订单不仅刷新了大金龙海外销售单笔订单记录,更是创下了福建省近年来工业产品单笔出口金额之最,同时也是截至目前本年度中国客车出口第一大单;6月同期,大金龙还完成了本年度中国出口泰国单批最大旅游订单204辆12米豪华大巴的交付。

  数据显示,2015上半年大金龙已经实现客车出口6539辆,销售量达1.61亿美元,在国内客车企业海外出口市场中名列前茅。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简称“金龙客车”)创立于1988年,隶属于厦门...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日,“千里江山 悦享出行”金龙客车全域旅运解决方案暨捷冠5代...
后疫情时代,企业如何准确把握产业变革的新趋势、新规律?如何尽快实现产业...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