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海格百亿大单:“水到渠成”的收获

海格百亿大单:“水到渠成”的收获

2015-11-28 作者:王兰 来源:汽车观察
  原标题:海格百亿之后

  1200辆海格客车出口沙特是海格站在百亿新起点上的新收获。

  日前,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借助“一带一路”深度布局海外市场的东风,又获佳绩。

  海格客车与沙特客户战略协议签署暨1200辆客车交车仪式在苏州举行,这不仅刷新了海格出口销售单笔订单记录,也成为当前2015年度中国客车出口的大订单。

  会上,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杨知评向海格客车沙特客户代表递交了金钥匙,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总经理吴文文与沙特萨玛玛集团CEO艾哈迈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起点新收获

  “此次1200辆海格客车出口沙特,是海格站在百亿新起点上的新收获。”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董事长罗丹峰说,“2014年,海格实现整车出口6078辆,出口额3.98亿美元,其中大中客业务出口增幅居行业前列。海外业务成为公司完成百亿跨越的重要驱动力,也坚定了公司‘从国内优秀走向国际优秀’这一发展道路的信心。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提出,为海格国际化之路带来了新的启示与机遇。”

  《汽车观察》看来,海格此次出口大单的获得,可谓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首先,借助“一带一路”的东风,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格拥有稳固的市场基础和品牌口碑。而且,地处“丝绸之府”美誉苏州的海格客车,在“一带一路”格局下具有先天的地缘优势,这为海格客车自身转型升级提供了新契机。其次,这也是海格深耕海外市场、扶持优质经销商、坚持售后服务多年之后,“水到渠成”的收获。

  服务先行

  众所周知,中国企业要在海外市场巩固品牌,服务尤为关键。

  海格客车从市场调研、产品结构优化、服务网络布点、人员配置等方面全面发力,提高产品研发能力的同时,不断使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深耕客户关系,扶持优质经销渠道,扎实做好服务支持,做到让合作伙伴省心,让客户满意。

  据介绍,海格客车和沙特经销商自2012年5月携手合作以来,双方在产品、市场、服务等方面精诚合作、实现共赢。针对沙特市场特点和客户需求特性,海格联合客户率先推出双前挡豪华朝觐大巴,该车型在沙特取得巨大的成功,极大的提升了海格在当地市场的品牌影响力。2015年双方成功开发大客户萨玛玛集团,顺利拿下50辆豪华朝觐大巴和1200辆客车招标订单。先行交付的朝觐大巴时尚的设计、过硬的品质和技术实力以及完备的售后服务,深深地打动了萨玛玛集团,自此双方进一步增强了互利互信和合作共赢的基础。截至2015年9月,海格已向沙特地区出口近1700辆,是沙特当地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的中国客车品牌,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艾哈迈德表示,“海格客车性能高、声誉好,在沙特阿拉伯及阿拉伯海湾国家中广受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多年来,海格客车着力耕耘海外市场,产品已畅销海外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5年9月,海格客车出口保有量超过3000辆的国家:阿尔及利亚、俄罗斯、卡塔尔;超过1000辆的国家:安哥拉、沙特、伊拉克等。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