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晏静宜:做最好的自己

晏静宜:做最好的自己

2015-10-08 作者:吉丽亚 来源:汽车观察

 因为有22年金融投资的经验和3年心脑血管临床的经验,她把安全和生命看得高于一切。

  随着我国进入汽车社会,汽车保有量的激增让交通事故数量攀升。而在车辆出现的主动交通事故中,因轮胎爆胎,发生侧翻而发生的人身伤亡最引人关注,固又被称为交通事故的“头号杀手”。

  她算得上是一个奇女子。金融投资22年,居然还有3年心脑血管的临床医学经验,而现在她开始涉足轮胎安全装置,并引入法国品牌。能如此跨界,她就是优金思(北京)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晏静宜。

  “我从两年前开始接触汽车轮胎安全装置。刚开始考虑试一下,计划代理一个国内品牌。产品看过之后,觉得并不安全。”晏静宜从国内跑到国外,在不断碰壁之后,法国的道达尔旗下的一款产品被晏静宜带到中国。

  据了解,爆胎应急安全续行装置,在零部件的市场也只占了非常小的份额,大多数人甚至都不知道有其存在。这种装在轮胎内部的零件被隐在轮胎里,平时不显山露水,却在发生爆胎危险的时刻让汽车不会发生侧翻,并且还能维持一段路程的正常行驶状态。

  2015年8月,晏静宜为了验证产品的可靠性,以及验检其高标准,特意请了北京警察学院的柳实教授,亲自进行测试。柳实即是北京警察学院副院长,又是汽车特种驾驶培训中心主任,他对汽车的各种性能了如指掌。

  测试结束后,柳实对《汽车观察》表示:在以时速135公里做了一个爆左前轮的实验,在轮胎高速运转时,爆轮瞬间能感觉到方向盘有震动和抖动,然后你要用力稳住方向盘,车辆还是会按照你的意志行驶。尽管后来在煞车的时候,依然能感觉到震动和抖动,还是能够随心所欲地控制方向盘。而没有加装应急装置,在轮胎高速运转下发生爆胎,方向很难控制,尤其是在煞车的过程中,车辆会出现严重的偏移,甚至失控。所以这种应急装置对爆胎造成的危险甚至事故,是有相当帮助的。

  然而这种装置在国内市场上却是仿品大行其道。晏静宜介绍说,虽然国内同类产品相当多,但以仿品居多。而且由于国内仿品价格便宜,所以其销量是正品的几倍。

  晏静宜进一步解释称,其实对于汽车轮胎安全装置而言,技术并不复杂。难点在于制作的材料。材料不同,结果差之千里,车主的人身安全更得不到保障。例如由于这种装置是安装在汽车轮毂上,在轮毂与装置之间是不能有缝隙的,否则起不到保障安全的作用。但轮毂大小不同,安全装置的尺寸不一样。比如轮毂的凹槽有70公分,那么应急装置就应该用60公分的宽度,装上之后必须卡死在轮毂的凹槽,不能有丝毫移动。如果尺寸不够,在高速行驶的道路上,应急装置本身就会成为一种危险。“这种产品不出事没问题,反正消费者也看不到,一旦出事,就会危及生命。”

  为此,晏静宜还是去申请了应急装置的最高标准,并且以1000万元的产品保险作为保证。晏静宜希望有一个高标准之后,能让中国相关企业重视起来,被模仿从来都不是市场的法则,最高境界应该是超越。晏静宜希望国内有好的产品,超过她申请的标准。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