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媒体互动 > 重新定义涡轮增压角色

重新定义涡轮增压角色

2016-11-03 来源:汽车观察
  据预测,涡轮增压在中国新销售车辆的渗透率将从目前的28%上升至2020年的47%,总量翻一番,如果算上中国汽车市场总量的增长,这个数字还会超过一倍。

  累计为全球供货超过1亿台涡轮增压器,霍尼韦尔在涡轮增压技术领域已有60余年历史,自1994年起进入中国,并在上海建立第一家工厂。让霍尼韦尔交通系统中国区副总裁兼总经理金晨海感到骄傲的是,从“东方服务于东方”到“东方服务于世界”,上海已经发展成为霍尼韦尔全球顶级涡轮增压技术中心,为中国和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开发和测试最新涡轮增压技术。

  作为全球涡轮增压行业的领头羊,霍尼韦尔是如何跑赢大盘的?保持长期增长的秘诀是什么?金晨海回答道:“秘诀就是与航空航天一脉相承的产品研发能力,这为我们提供了不可匹敌的优势。”

  他进一步对《汽车观察》解释说,一方面,霍尼韦尔在中国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这是很多竞争对手都不具备的;另一方面,霍尼韦尔虽然是一个国际型大企业,但却很愿意培养本土平台的研发能力,而不仅仅是将国外研发好的平台直接拿到中国来做应用,其自主研发的产品不仅在本土做应用,也能够给全球其他高增长地区使用。

  有专家认为,中短期内混合动力汽车仍是更切实际的解决方案,涡轮增压电动化或将成为改变未来汽车的关键技术。

  而霍尼韦尔在混合动力技术研发方面拥有超过十年的经验,其电动增压技术不仅适用于内燃发动机,也适用于其他动力系统车辆,如混合动力系统和利用燃料电池技术的纯电动系统等。其中,霍尼韦尔在废气旁通技术、汽油机可变截面技术、先进柴油技术、混合动力技术方面都具有充分的技术储备,且效果可观。

  今年4月,霍尼韦尔在“2016维也纳汽车研讨会”上展示了最新汽油、柴油、氢燃料电池车增压产品及软件解决方案。其中,全新两级电动增压器将在一家日系车企氢燃料电池车中率先使用,并于今年年底上市,优点是布置紧凑可确保容纳五人乘坐内部空间;400千帕增压压力,额定功率20千瓦以上;采用业内首创自体压缩空气冷却的空气轴承,可避免任何机油或油脂对燃料电池的毒害等。

  在内燃机技术上,霍尼韦尔已开发出具有特定空气动力学性能、耐高温能力的汽油机可变喷嘴涡轮增压器VNT™。经证明,将米勒循环发动机燃烧流程与可变喷嘴涡轮增压器 VNT™相结合是大幅减少发动机耗油量和二氧化碳排放的最佳方案,这一解决方案将在大众EA TSI发动机上开启米勒发动机增压新时代。

  燃料电池用电动增压器能够使电动汽车通过一种内部氢能源站为自己充电,尽管这可能看起来像是未来科技,但这些应用正在成为现实。“让市场而非政府干预来决定供给需求也是改革方向,政策引导要充分考虑国家在汽油、柴油、电力之间能源消耗的最佳配比。”金晨海对《汽车观察》如是说。

媒体互动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