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价值连城”――创新&坚持的经典演绎

“价值连城”――创新&坚持的经典演绎

2009-03-27 作者:闫新亮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纵观近些年宇通客车品牌建设的发展,是创新和坚持相互博弈的几年,从2003年前后的“技术领先”、到2005-2006年的“耐用是金”、再到2007年――2009年的“价值连城”,它们无一不在创新和坚持的斗争中前进着、发展着。如果说“技术领先”是宇通客车品牌建设的起点,“耐用是金”就是宇通品牌创新的开端,那么轰动行业的“价值连城”活动就是创新的和坚持相互结合的经典演绎。

 


    “创新”让宇通标新立异


    所谓创新,是指企业发展过程中要适应时代的变化和科技的进步,不断的寻求发展,包括技术创新、设备创新、材料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管理创新以及市场创新等。它存在有两种创新方法:一种是骤变,即全新品牌策略,指舍弃原品牌,采用全新设计的品牌名称与标志。二是渐变,又称改变品牌的策略,指在原品牌上局部改进,使改进后的品牌与原品牌大体接近。


    纵览宇通客车近十年的发展,是创新的十年,也是发展的十年。2005~2006年,基于不少客户的评价,宇通推出“耐用风暴”,让“耐用是金”的理念深入人心,宇通客车成为了耐用的“代名词”。转眼到了2007年,正当人们对宇通客车“耐用是金”活动充满期待时,宇通却悄然改变了思路,升华了“耐用”的宣传,在全国范围内推出“价值连城”活动,推广“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的理念,并在2008年进一步延续和巩固,让创新发展的宇通,多了几分坚持。从"耐用是金"到"价值风暴"再到"价值连城"的升级,这种经过不断完善、巩固和创新的体验式营销方式,正逐渐被这个客车的龙头企业运用得炉火纯青,也为客车行业树立了一个新的标杆。

 


    “坚持”令宇通持续前行


    在客车圈内,一直流行着一句话“坚持就是竞争力”, 把它用在品牌建设的维护上在合适不过了。众所周知,品牌已经成为了企业进行市场竞争的肱骨,同时也是企业一项长期性任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企业的品牌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程,需要企业持之以恒的投入,还需要有长远的规划和策略。有了合理的规划后,坚持就成了关键,作品牌最忌讳“朝令夕改”,有了合理的市场定位,合适的品牌理念,就要坚持推广。纵观宇通客车近几年的品牌建设正是如此,2005年启动的“耐用风暴”经历了2006年的坚持让宇通客车成了“耐用”的代名词;2007年启动“价值风暴”经历了2008年的延续让宇通的双剑在全国遍地开花,也让宇通品牌家喻户晓。


    2009年,正当人们对宇通的品牌建设充满猜测和期盼时,2009年度“价值连城”活动于3月2日在湖北十堰拉开了序幕。回顾2008年价值连城活动,共有71家客户9300余人参与。活动不仅为客户带来了良好的节油体验,同时促进了双剑产品的销售和客户对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的信赖和认可。装有节油利器发动机热管理系统的ZK6127H“神行剑”,以良好的节油能力和性价比,成为2008年国内12米后置车销量冠军,有力支持了公司的销售工作。

 


    据宇通客车“价值连城”的负责人介绍,2009年价值连城活动仅启动仪式当天就有28家客户报名参加,目前正式报名客户已达83家,预计后期还有10至20家客户报名参加。根据客户要求,今年价值连城活动仍将延续采取2008年形式,包括节油精英赛初、复赛和价值宝典节油十大秘诀培训,活动分南北两线进行,活动用车 仍为ZK6127H神行剑。


    “价值连城”创新和坚持的经典演绎


    做品牌、搞巡展最难把握的就是创新和坚持的关系,为此诸多企业走了弯路,而宇通在“价值连城”的活动中,却经典演绎了创新和坚持的关系。其实在目前的国内客车业,不少企业在品牌建设中缺乏“定力”,均犯了“浮躁症”,陷入“傻子挖井”的怪圈。三天两头改变自己的核心价值,竞争对手在某些方面稍微占据点优势,就在也坐不住了,马上改变自己的建设目标以及许多管理的基本原则。正是因为这些“浮躁”,导致了许多本可以做的非常好的事情以失败告终。


    或许是企业内部的原因,让企业不能对恒定的核心价值有一个完整的认识,或者他们是只看到创新的刺激,没有认识到坚持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就是他们对过去一直使用的核心价值不满意,总想找机会换掉,不去考虑原有核心价值在市场上已经积累起来的资产和换掉以后对品牌造成的伤害。最可怕的一种认识就是,企业把核心价值当作一种可以打动消费者的口号,而不懂得让企业的资源围绕核心价值聚焦。正如圈内一位行业人士说的那样:“坚持比创新重要得多;形式上的创新害人害企,在坚持中进步,企业才能更好地发现创新机会”。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