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原创文章 > 油价上涨 零部件企业纷纷打出节油牌

油价上涨 零部件企业纷纷打出节油牌

2009-03-31 作者:王贺 来源:客车网原创新闻组

   3月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宣布,鉴于近期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持续上升,根据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决定自3月25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90元和180元。这是自2008年12月18日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根据国际原油价格变化,在两次下调成品油价格后,按照新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首次上调成品油价格。

 

   油价上涨一时间引发了多方关注,消费者对节油的产品的需求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各个零部件企业也纷纷打出了节油牌。

 

   道依茨大柴 节油发动机

 

搭载道依茨大柴发动机的大连公交车

 

   提起省油的发动机,就不得不提到道依茨大柴的这款BF6M1013柴油机,在业内可算是广受好评。采用了道依茨专利的内置式单体泵结构,因而能够实现喷油器仍然是机械式的,对燃油滤清器的要求低,油品适应性最强。

 

   道依茨大柴市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发动机在大连、上海、北京、沈阳、鞍山、福州、武汉等城市的公交线路上已经批量使用,其可靠性、动力性、经济性得到用户的认可。以大连公交的19路车为例,原车油耗31.2L/100km,装配大柴发动机后的新车油耗为27~28 L/100km。这样算下来,每台公交车可为公司节省2万元左右。

 

   采埃孚 节油变速箱

 

装配采埃孚变速箱的客车

 

   ZF-AS Tronic现代客车用自动变速箱系统近年来采埃孚的一款主打产品,其最主要的卖点就是节油。整个变速箱采用了全自动传动系统智能电控,可使用手动操作模式,整体化构造可靠的机械结构,并且配备了 ZF-Intarder 一体式液力缓速器。油耗非常低,与手动箱相比,平均可降低3%-5%。

 

   采埃孚传动技术(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利恒先生向记者谈到ZF-AS Tronic的节油性能时,举出了其在深长运使用的实例。以7辆往返于深圳至峡山JNP6126车为例,自2007年10月投入运营,行驶里程近20万公里,每台车每月大约行驶2.5万公里。与手动箱相比节油平均3.27L/100Km,以变速箱使用寿命200万公里来计算,可为深长运公司多盈利RMB258,840。

 

   米其林 节油轮胎

 

米其林绿色轮胎XZA2+ Energy

 

   提起节油,人们大概会首先想到发动机或是变速箱这些大家伙,殊不知,轮胎也是可以节油的。米其林在2006年就成功推出了卡客车绿色轮胎XZA2+ Energy,这款轮胎得益于米其林节能技术在胶料配方,胎体结构设计以及胎冠花纹设计上的应用,使轮胎的滚动阻力显著降低,从而能够减少燃油的消耗。截至2008年8月26日,这款节油的绿色轮胎已经售出逾十万条。

 

   在米其林新近推出的卡客车轮胎网站上,这款XZA2+ Energy绿色轮胎就被放在了显著位置,米其林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江西长运高速客运分公司自2006年使用这款轮胎为例,装用的XZA2+轮胎 JNP6128型车9月份—第二年2月份平均油耗为24.18升/百车公里,比XZA1+轮胎的26.15/百车公里,节约燃油1.97升/百车公里,降低了7.53%。由此可见,显著的降低了燃油成本,也有助于提高公司的管理和运营效率。

 

   随着油价上涨,各零部件企业可谓是各显省通,纷纷将其产品节油的性能作为主打。笔者以为,无论油价是否上涨,节油环保的零部件都是未来的发展方向。


阅读量:
原创文章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