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湖南客运票价春节投诉3年最低 可拨12358举报

湖南客运票价春节投诉3年最低 可拨12358举报

2009-02-01 作者:戴丹 来源:潇湘晨报

   针对群众反映的省内部分客运班线乱涨价现象,1月31日,湖南省物价检查所相关工作人员前往长沙市汽车东站进行调查。牌号为湘A1477的中巴车被查实存在乱涨价行为,车主将依法受到严处。春节长假期间,省物价检查所接到投诉共计54件。相对于去年的300多件投诉,今年的价格市场秩序有了好转。


    1月31日,家住长沙县金井镇的杨女士投诉,大年初二她与丈夫从长沙市汽车东站乘车回家拜节,上车才知道票价涨到了20元。而按照相关价费政策,今年春运期间,该趟车的正常票价应该是15.5元/人。


    接到投诉后,湖南省物价检查所与长沙市物价检查所组织了联合调查小组,赶赴车站进行调查核实。“东站—金井”线路负责人介绍,该站的确有一辆牌号为湘A1477的车辆,属于私人挂靠在汽车东站进行营运。随后,调查小组通过电话与车主取得了联系,查实大年初二当天确实存在违规涨价行为。车主表示,将主动前往长沙市物价部门说明情况,配合处理。


    省物价检查所举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大年三十至1月31日下午五时,长假7天内共接到价格投诉54件,已经查实和处理的有9件,基本集中在客运票价方面,投诉总量为近三年来最低。对于已经查实的乱涨价行为,物价部门进行了及时纠正和清退,并将视相关人员的态度依法进行处罚。


    省物价检查所所长何唤鸣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遇到客运乱收费现象,首先应保存好有效的收费票据,同时记住车牌和公司名称,方便查证。物价部门明确表示,近期客运票价市场仍是重点监控对象。对于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价格垄断、哄抬物价等不正当价格行为,物价部门将坚决打击,各地12358价格举报电话保持24小时畅通,以便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和查处价格违法案件。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