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下月起 湖北省公路客运票价下调

下月起 湖北省公路客运票价下调

2009-02-26 作者:龚萍,沈佳 来源:武汉晨报

    下月起,湖北全省公路客运票价执行新标准,旅客票价比过去有所下降。其中,每人每公里2分5厘的公路客运附加费取消,但高速公路通行费上调10%。


    根据省物价局下发的文件,全省旅客票价的计算公式是:旅客票价=旅客基准运价×(1±浮动幅度)+客运附加费+旅客通行费+旅客站务费。由于今年国家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取消公路客货运附加费等,所以我省取消旅客票价中客运附加费项目。


    据介绍,现行高速公路旅客通行费是2000年制订的,2006年全省上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但是并未随之上调高速公路旅客通行费。这次,对旅客通行费进行了相应调整,在现行的基础上上调10%。


    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新核定的全省公路客运票价水平是有所下降的。以武汉至宜昌45座客车为例,其营运总里程为343公里,高速公路278.867公里,客运附加费按每人每公里2分5厘计算为8.6元,高速公路通行费为10.8元(旅客通行费按客车车型和公路里程确定,45座客车原通行费为3分9厘每公里),共计19.4元;取消客运附加费后,高速公路通行费按提高10%计算,应为11.8元,旅客总票价下降7.6元。如果车辆行驶一级二级公路时,车费将更便宜。


    旅客票价将按新标准,由客运企业重新计算后备案公示。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