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关于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违规行为及处理决定的通报

关于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违规行为及处理决定的通报

2010-10-22 作者:coach 来源:产业司

工信部产业函【2010】41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


  2010年5月13日,中央电视台在《经济半小时》中播出了《三访十堰非法拼装大货车市场》,曝光了十堰市非法拼装大货车的情况,其中特别提到:十堰市很多个体生产企业均是用新大地商标进行非法拼装的,而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十堰汽车厂是一个没有经过国家发改委和国家工信部批准的企业。


  经核查,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大地公司)在未办理项目批准手续、未获得车辆生产企业准入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设立十堰分公司,大量套用母公司的《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以下简称:《公告》)产品型号及合格证进行生产和销售。该企业的行为违反了《行政许可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汽车产业发展政策》及《公告》管理的有关规定,扰乱了行业生产经营秩序,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


  为加强《公告》管理,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规范车辆生产企业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利益,促进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现决定对成都新大地汽车有限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并给予如下处理:从《公告》中撤销新大地公司所有涉及套用合格证的产品;自2010年7月26日起,责令该公司进行为期6个月的整改,整改期间,暂停该公司申报新产品和上传载货类汽车产品合格证。

 

  各地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本地区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的监管力度,督促车辆生产企业以此为鉴,规范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依法合规经营,避免发生类似问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日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