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济南:校车和旅游客车将被实时监控

济南:校车和旅游客车将被实时监控

2010-11-04 作者:coach 来源:山东商报

  近日,历下交警大队在省内率先建成重点车辆管理系统。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对辖区的800多辆校车、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等重点车辆实现实时监控。


  根据近年来的统计,旅游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大型货车、校车等车型是容易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点车型。但由于这些车辆运营线路长,流动性大,仍然是监管的难点。为此,历下交警自主研发了“重点车辆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对重点车辆的实时管控。通过这套系统,历下交警和重点车辆所属单位都可以及时发现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落实动态跟踪管理和教育,第一时间消除事故隐患。


  “全时跟踪”,充分利用重点车辆安装的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建立专门的重点车辆动态监控,根据GPS卫星定位监控系统动态跟踪车辆的行驶路线,记载车辆在行驶中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以抓拍截图的形式予以保存、录入到“重点车辆管理系统”中,并及时通过重点车辆每月例会和QQ群进行违法行为的查询、统计、告知、处理。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