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三部委发布专项核查办法核查节能汽车

三部委发布专项核查办法核查节能汽车

2010-11-30 作者:郭小戈 来源:南方日报

  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半年后,三部委出手完善推广体系。2011年11月22日,工信部、发改委、财政部再次联合发布《“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专项核查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通过市场抽样检测等方式,核查节能汽车推广产品的产品标识等相关内容,如未达到标准,将被取消推广资格。


  《办法》规定,三部委将通过市场抽样、样车检测的方式,核查企业是否按要求粘贴“汽车燃料消耗量标识”,粘贴的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按要求粘贴“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标识”,粘贴的标识是否符合要求;核查燃料消耗量与推广目录是否一致等等。


  按照操作流程,样车将由检测机构和汽车生产企业共同接收入库,签署《节能汽车推广专项核查试验条件确认表》,按照GB/T19233《轻型汽车燃料消耗量试验方法》进行燃料消耗量检测。并将根据结果出具《节能汽车推广燃料消耗量专项核查检测报告》。


  据悉,样车的燃料消耗量四舍五入至小数点后一位,应与《“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中对应车型燃料消耗量的比值不大于104%,且不超过规定的综合燃料消耗量限值。否则,将判定该车型没有通过节能汽车推广专项燃料消耗量核查。


  此外,《办法》明确指出,没有通过节能汽车推广专项燃料消耗量核查的车型,将取消该车型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资格,并追缴汽车生产企业已申领的财政补助资金。而没有按要求粘贴相关标识或发现存在其它质量问题的,责令汽车生产企业立即整改,并视情况决定是否取消节能汽车推广目录资格、追缴已申领的财政补助资金。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