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李盛霖强调 着力打造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百千”工程

李盛霖强调 着力打造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百千”工程

2012-01-19 作者:刘兴增 来源:中国交通报

  2012年1月18日,交通运输部部长、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盛霖主持召开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2012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着力打造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百千”工程,即十个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城市试点、百个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示范项目、千家“车、船、路、港”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参与企业,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为实现国家和行业“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奠定基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11年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要点》、《贯彻落实〈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行业落实国务院“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部门分工方案》(简称《部门分工方案》),确定了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


  李盛霖充分肯定了2011年交通运输行业节能减排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一年来,交通运输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节能减排工作战略部署,坚持理论创新与行业实践相结合,坚持示范试点与推广应用相结合,坚持政府引导与企业自主相结合,科学规划,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明确责任,扎实推进,为实现国家和行业“十二五”节能减排目标奠定了良好开端。


  李盛霖强调,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经济和政治的角度,不断提高和深化对节能减排工作重要性、长期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强化做好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下更大决心,花更大气力,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行业各项节能减排政策措施,全面实施《公路水路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切实落实《部门分工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要继续组织做好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城市试点,完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激励机制,积极探索和总结成功经验和做法,切实把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持续推向深入。


  根据2012年工作安排,交通运输部将加快研究并出台促进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相关政策,加大对试点城市的支持力度,宣传推广试点城市先进成熟经验。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示范项目的支持力度,研究并建立支持示范项目开展的长效机制。切实发挥“车、船、路、港”千家企业低碳交通运输专项行动参与企业的示范作用,加强对专项行动参与企业的支持与引导,逐步建立有利于发挥专项行动示范作用的长效工作机制。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项目区域性管理和主题性管理试点工作。加强并完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统计监测考核体系,组织开展普通营运货车、内河船舶能源利用状况远程监测试点工作。


  据了解,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第二批试点城市共16个,分别是北京、昆明、西安、宁波、广州、沈阳、哈尔滨、淮安、烟台、海口、成都、青岛、株洲、蚌埠、十堰、济源。


  副部长、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高宏峰、徐祖远,部党组成员、政法司司长何建中出席会议。部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