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政策法规 > 《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原文

《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原文

2012-04-13 作者:coach 来源: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

 前     言


  本标准的第4章、第5章为强制性的,其余为推荐性的。


  本标准按照GB/T 1.1-2009给出的规则起草。


  本标准代替GB 24406-2009《专用小学生校车座椅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


  本标准与GB 24406-2009的主要差异有:


  a) 标准名称修改为《专用校车学生座椅系统及其车辆固定件的强度》;


  b) 修改了标准适用范围,由专用小学生座椅扩展为校车学生座椅,并增加了校车上 装于座椅前方的约束隔板;


  c) 为便于使用,增加了 GB 13057 中的相关术语和定义(见 3.3、3.4、3.5、3.7、3.8),还增加了"座椅系统"(见 3.1)、"学生座椅系统"(见 3.2)、"固定件"(见 3.6)、"基准平面"(见 3.9)、"座椅间距"(见 3.10)及"约束隔板"(见 3.11)的术语和定义;


  d) 将验证座椅前倾性能和座椅靠背后部的吸能特性的静态试验方法修改为动态试验方法(见5.1,2009 年版 4.2.1 和 4.2.5);


  e) 由于试验方法的修改,相应修改了座椅前倾性能要求(见 4.1.2,2009 年版 3.1.1 和 3.1.5);


  f) 删除了车辆固定件试验(2009 年版 4.2.6);


  g) 增加了与动态试验方法相关的检测仪器要求(见附录 A)和允许伤害指标的确定方法(见附录B)。


  本标准非等效采用ECE R80法规《就座椅及其固定点方面批准大型客车座椅和车辆的统一规定》及FMVSS 222《学童客车乘员座椅和碰撞保护》的内容。


  本标准的附录A和附录B为规范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14)归口。


  本标准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起草,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国家客车质量 督检验中心、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丹东黄海汽车有限责任公司、江苏省公路


  学会、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徽 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参加起草。


  本标准起草人:李维菁、袁健、赵伟丽、周慧慈、李弢、王欣、孙鹰、刁薇、金明新、白红、李桂兰。


  本标准于2009年首次发布,本次为第一次修订。

 

    点击查看:  《专用校车安全技术条件》原文

政策法规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1年5月26-27日,第六届(2021)“宇通杯”全国公交驾驶员节能技术大赛总决...
《新能源客车采购指南》,记述中国新能源客车技术与市场发展历程。2020版《...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