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会展新闻 > 科技公交 和谐公交:2009中国智能公交发展论坛

科技公交 和谐公交:2009中国智能公交发展论坛

2009-09-17 作者:彭小娟 来源:客车网

    一年一度的无车日暨公共交通周即将来临,大多数城市市民也许还记得08年100多个城市共同举行无车日的盛况,没有了拥堵,没有令人窒息的汽车尾气,没有震天响的汽车鸣笛,城市交通在无车日变得畅通、灵活。


    全世界历史上最大规模,涉及人数最多的城镇化运动与全世界速度最快的汽车化社会进程在中国同时上演,前者在不断深入,后者在不断膨胀,跨越式的社会进程带来了方方面面的问题,交通问题就是其中之一。从2007年开始的无车日活动让公交优先的理念深入人心,但仅凭一年一次的无车日活动却如滴水之力,无法击穿城市交通拥堵这块巨石。而科学和技术却是实现这一理念的最有效和直接的方法,从北京奥运会大规模应用交通科技以保障奥运会期间交通的畅通,我们见证了科技的巨大能量。


    无法统计在奥运会前后有多少城市开展和深化了智能公交建设,但建设智能公交已经实实在在的成为各大城市改善城市交通、实现公交优先的有力手段。智能公交不仅在于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形象,同样符合资源节约型社会对于节能减排的要求,在满足市民对于公共服务的要求方面,智能公交能使出行更安全、更舒适。用高科技装备公交,实现智能化的管理,无疑是现代化城市公交企业管理不可或缺的手段,公交信息化建设发展的趋势。


    我国有特大城市32个,大城市43个,中等城市192个,小城市400多个,只要中等以上一半的城市进行智能公交建设,这都是一个巨大客观的市场,如何更好的切入这个市场?如何更好的借鉴其他城市智能公交建设经验?区域不同、城镇化程度不同的城市如何建设适应自身条件的智能交通系统?2009年11月24—27日,在广东省中山市举行的“2009中国智能公交发展论坛”或许会给我们带来答案。


    此次论坛由交通部科学研究院牵头,中山市市委市政府及中山市交通局给予大力支持,业内资深媒体《智能交通》杂志社承办。会议将邀请政府有关智能公交项目负责人、公交集团领导,运营商、设备供应商等等业内人士华山论剑。大会就智能公交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智能公交典型案例介绍;城市公交的智能化调度和信息服务;大部制下公交信息化建设的方向;城乡公交一体化背景下的公交电子收费的实现;BRT发展研究及政策解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现场安排专家演讲、互动沟通、实地考察等形式多样而有效的环节。


    唱响“科技公交.和谐公交”的主旋律,2009中国智能公交发展论坛背负着普及智能公交概念,推广国内外先进经验,促进政府、企业之间的信息沟通,搭建行业间技术交流的平台,推动我国智能公交发展,以科技促安全的使命,热情欢迎各方代表的参与!

 

阅读量:
参观登记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于1995年12月26日成立,于1996年3月1日正式运行,是...
新闻专题 更多>>
2024年1月19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
2023上海国际客车展暨国际氢能与燃料电池及加氢站技术设备展览会将于2023年...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