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潍柴力推省油客车发动机 做技术节能先锋

潍柴力推省油客车发动机 做技术节能先锋

发布时间:2005年07月22日 00:00 作者:王庚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潍柴动力进入客车动力市场之初,即以经济性作为最高设计原则之一。如今,以高可靠性和经济性著称的WD615/618和226B两大系列客车专用发动机已经享誉全国。

 

   这两大系列发动机圆形缩口以及中间带平台的燃烧室构造、三道新结构活塞环和精妙的最佳配缸间隙,最大程度地优化了燃烧系统,并确保燃烧充分、油耗均匀。增压中冷技术有效地提高了发动机功率,使高压条件下油料的更充分燃烧,改善燃油经济性,而且在降低排放和噪声方面也有更加优秀的表现。潍柴TBD226B系列客车专用发动机的压缩比高达18:1,燃烧高效,功率强劲,足以应付国内各种复杂路况。

 

   在潍柴动力工程师们数年的钻研下,两大系列客车专用发动机表现卓越,广受赞誉。例如12米客车装备潍柴320马力客车发动机,即使满载并开空调,百公里耗油也不超过25升,与其他同功率档次柴油机相比,每百公里节油3升左右,而机油燃油消耗比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0.15%。而潍柴客车发动机创下的194g/kwh的燃油消耗,有望成为客车用动力节油新标准,从60至140公里/小时不同车速均保持平稳的燃油消耗。通过实际检测320ps、360ps发动机,以超长线客运为例:7天一个班次,平均年行驶里程30万公里,每百公里节油以3升计,每年可节约9000升,相当于一名普通司机的年薪。

 

   搞好资源能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是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潍柴客车动力将以“共建节约型社会”为己任,以精湛的柴油机制造技术推动节能型经济发展,为建设节能型社会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5/0722/article_227.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原潍坊柴油机厂(2007年8月改制为“潍柴控股集团...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2011年,在复杂的市场竞争中,潍柴始终坚持以产品为根本,以渠道和服务为抓...
1946年到2011年,潍柴从小到大、从大到强,以整车、整机为导向,动力总成为...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