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客车网 > 新闻 > 配套新闻 > 服务品牌化,东风康明斯欲借国Ⅲ再上新台阶

服务品牌化,东风康明斯欲借国Ⅲ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08年07月16日 00:00 作者:姚 苠 来源:客车网在线新闻组

         一个新产品的迅速普及,除了产品、技术等这些硬件设施品质过硬外,其软件设施——后续的服务是否跟得上,才是赢得市场的关键。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有相当一部分汽车用户开始愿意为优质的服务买单,以降低车辆后期维护的成本,而不仅仅限于初期的成本控制。对汽车厂商来说,服务也不再是简单的售后支持,而是已经成为整体营销策略中的重要环节,因此,服务品牌化逐渐成为汽车及零部件厂商追求的终极目标。尤其是在电控国Ⅲ时代,良好的服务更加能够拉开同类产品竞争的差距,各发动机厂商的服务比拼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阶段。

        继潍柴提出“5P服务工程”口号、玉柴宣布培训服务站国Ⅲ技术之后,近日,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在江城武汉召开了主题为“新平台、新技术、新服务”的2008服务会议,预示着东风康明斯的服务网络已经全面升级。这也是东风康明斯在电控国Ⅲ普及之际,力推服务品牌化的最新举措。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刘斌认为,服务品牌化,不再仅仅是简单的售后支持,而是应该渗透到整体营销策略的方方面面,从服务网络搭建、服务能力建设、服务人才培训等方面着手,打造服务品牌,并以此带动产品品牌,促进销售。

         正如刘斌所说,用户通过优质的服务,减少停运损失,提高了运营效率;服务站通过提供服务而获得收益,加快自身发展,再更好的为用户服务;东风康明斯通过服务站的服务,提高了用户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满意度,赢得了市场。这对东风康明斯、对用户及整车厂商、对服务站来说,无疑是一个“三赢”的局面。

         加强服务网络建设

         据了解,东风康明斯目前国内服务站共有四百多家,能力、资历不尽相同。有些服务站服务过电控机,比较好地掌握了电控机维修技能,积累了一定的经验;而有些服务站很少接触电控发动机,服务人员看到电控发动机时往往不太敢动手,甚至不太清楚有些传感器和线路能起什么作用。因此,在原有服务网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建设,搭建一个专门针对国Ⅲ产品的全新服务网络就至关重要了。

         为迎接国Ⅲ的全面普及,东风康明斯早在2006年就对服务站维修服务的技术升级、能力建设、人才储备作了全面规划,并开始了全方位的培训。经过严格的考核和筛选,东风康明斯挑选了首批95家整体素质较高的服务站,作为专门的电控机服务站。这95家服务网点覆盖全国,同时,又相对向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集中,兼顾了重点用户的需求,地理位置优势明显。电控机服务新平台的全面搭建,无疑将扩大东风康明斯的服务优势,使东风康明斯服务品牌向更深入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在7月2日的服务会议上,东风康明斯再次就服务站建设、人员水平、技术能力、服务资质等问题,与这95家服务站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相关电控问题进行了经典服务案例分享。

         帮助服务站成长

         东风康明斯认为,服务站不仅仅是合作伙伴,更是业务发展伙伴。当服务站的服务做得更专业、更科学时,用户对东风康明斯产品也就会越信赖,这就是强大的服务品牌产生的效应。因此,从配件、油品、技术培训等方面积极响应服务站需求,帮助服务站成长壮大,也是东风康明斯服务品牌化策略中的一部分。

         从2006年开始,东风康明斯投资近200余万元打造了专门的电控服务团队——“早期关怀团队”。他们作为公司的“飞虎队”活跃于全国各地,除迅速快捷的为用户排除故障外,还承担着对服务站电控机维修服务人员的培训任务。根据各区域电控机普及情况,他们先后对全国服务站进行梯次的技术培训,培训服务站达400多家。

         此外,东风康明斯还投资1400多万,为131家服务站配备了专门的故障诊断工具和设备,储备了充足的国Ⅲ机服务用件。在油品方面,东风康明斯根据电控发动机的设计结构、运行特点,专门研发的电控专用机油的上市,更是对东风康明斯服务品牌化的有力注解。

         为一流的产品提供一流的服务

         早在2001年,康明斯公司就提出了一个口号:客户终生信赖。它意味着要让客户在挑选产品、购买产品、使用产品、维修产品直至最后这个产品使用寿命终结,都能够完全的满意和放心。东风康明斯总经理刘晓星表示:我们的产品因为其优良的品质得到了客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同,但我还有一个希望,希望有一天用户不光因为我们产品的高品质来选择我们,还希望他们会因为我们优秀的服务而选择我们。

         随着市场的繁荣和竞争的激烈,客户的期望也越来越高,往往购买时产品本身的功能性只是一个基本的入门级标准,伴随着这个产品的还应该有完善的服务,整体的解决方案,等等。因此,对东风康明斯来说,为一流的产品提供一流的服务,使服务成为与康明斯发动机齐名的标杆品派,正是2008服务会议所倡导的“新平台、新技术、新服务”所要达到的目标。

         事实也是如此。据与会的云南康明斯维修服务中心的常秋生站长介绍,云康服务中心始终将服务品牌化当成服务的指导思想,适时上报进货,保证备件充足。此外,还邀请东风公司专职培训教师进行定期培训,并通过东风康明斯服务网、东风康明斯市场快讯、东风汽车报等各种媒介,学习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维修技能知识,多学多问多分析,以此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提升客户满意度。

         北京环卫工程集团公司四清分公司总经理李建军表示:“许多顾客都把我们服务人员当成康明斯专家,有什么疑问都愿意到服务站来请教,一方面我们非常自豪能得到用户高度的信任;另一方面这也无形中提高了我们服务的业务量,增强了用户对东风康明斯发动机的信心。”

         把服务由传统的售后工作纳入企业整体营销策略的重要范畴,这是东风康明斯基于电控发动机发展趋势作出的战略性规划。在国Ⅲ全面普及之际,东风康明斯的服务品牌化,不仅能满足用户更多需求,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同时,对自身发展再上台阶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链接:https://www.chinabuses.com/supply/2008/0716/article_2372.html
配套新闻
客车网推荐阅读
客车网[www.chinabuses.com]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客车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www.chinabuses.com”。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客车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copyright#chinabuses.com
品牌推荐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位于湖北省襄阳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由美国康... [阅读]
新闻专题 更多>>
东风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寻找金牌用户活动从2010年5月开始启动,参加“寻...
10月21日,为期4天的第8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
微信 分享 咨询 电话 顶部
×
客车网微信二维码
×
×
400-660-0262